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4月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深圳防控禽流感 四區今起禁售活禽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若溪 深圳報道)為進一步做好深圳市人感染流感疫情防控工作,今日起,福田、羅湖、鹽田、南山4區正式禁售活禽,實行家禽集中屠宰、冷鏈配送、生鮮上市。7月1日起,龍崗、寶安和光明、坪山、龍華、大鵬新區也將納入限制區內。

昨日,深圳市經信委舉辦了生鮮雞現場烹飪試吃體驗活動,將現場宰殺的活雞和生鮮雞做成白切雞,邀請市民現場試吃,做出口感評價。記者隨機採訪了三四位家庭主婦,她們都一致認為,「如果用生鮮雞做白切雞肯定不如活雞好」,「生鮮雞肉質鬆,口感沒有活雞好。」

市民混淆兩種雞概念

深圳市經信委現代農業和畜牧獸醫處處長鄭璇表示,市民對生鮮雞的顧慮,主要在於混淆了生鮮雞和冰鮮雞的概念。「生鮮雞是通過檢疫後冷卻處理,並保持在0℃至4℃環境內保存。冰鮮雞則指冰凍雞。冷凍雞是將屠宰好的雞快速降溫使其凍結,然後放置在-18℃條件下貯存,和生鮮雞完全不同的概念。」

據統計,深圳日均消費活禽約25萬隻左右,生鮮家禽3萬隻左右。目前供應深圳市場生鮮家禽較大型的企業有7家,其中市內有3家,市外4家。這7家屠宰企業日均屠宰能力達到48萬隻,可供深圳每日約20萬隻,加上市內4個家禽批發市場的代宰點,每天可屠宰活禽12萬隻,日供應能力可達到32萬隻。

相關新聞
「朋友圈」增至48個 亞投行「落閘」 (圖)
文匯觀察:中國揭國際金融秩序新頁 (圖)
目標迥異 成員體重疊 (圖)
梁振英:港有能力做好亞投行一分子 (圖)
外媒:奪金融主導權 中國勝一局 (圖)
亞投行籌建大事記 (圖)
京滬粵閩房東連夜反價 (圖)
現在不買房 兩年變白忙 (圖)
七成網友暫不擬購二套房 (圖)
港人北上置業未必受惠
A股地產板塊高開低走 (圖)
港甜品師 中年有夢鑄品牌 (圖)
同行「踩場」取經 (圖)
內蒙古力拓旅遊業 港客增近兩成半 (圖)
深圳防控禽流感 四區今起禁售活禽
浸大滇招生 報名不限額
內地正式建立存款保險制度 (圖)
商務部:將進一步引導境外消費回流 (圖)
未登記境外影視劇今起禁播
內地加強與港衛星應用合作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