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4月2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旅遊資訊:「圓明新園」5月橫店開園


放大圖片

■橫店文化產業聯合會與香港中國旅行社深度合作的簽約儀式。

橫店.中國圓明新園全球首發禮前天在香港舉行,會上宣佈籌建數年的「圓明新園」將於5月10日在浙江橫店正式開園。

橫店文化產業聯合會會長兼橫店集團副主席何亞平在發佈會上表示「圓明新園」 總投資預計300億元人民幣,由內地著名農民企業家橫店集團主席徐文榮領導的橫店集團興建,按1:1比例恢復了北京圓明園95%建築,但它的意義並不僅僅是一座清朝中西文化交融的建築博物館。

據悉,徐文榮在組織修建「圓明新園」前,大量蒐集關於圓明園的古籍資料,組織100多位著名的專家和史學家成了顧問委員會,對圓明園的原始面貌進行全面論證,多方收集散落民間的文物和藝術品,以仿製、購買、受捐等方式復原內部陳設,盡可能忠實地還原圓明園的原始樣貌。

據介紹,該園的設計除還原歷史原貌,還增加了兩種元素,一個是人文元素,例如園中增建了「八國聯軍」中各國具有人文標識的著名建築、《紅樓夢》中的園林建築等。另一個是科技元素,例如用世界最前沿的LED影像、激光陣、探照群等高科技手段,建造了冰雕雪雕館、高科技演藝館、世界上最大的野生動物標本館。而橫店文化產業聯合會與香港中國旅行社深度合作為香港旅客度身策劃「圓明新園」深度遊。

相關新聞
遊台中紫色故鄉新社 陶醉於浪漫花花世界 (圖)
旅遊資訊:「圓明新園」5月橫店開園 (圖)
剎那美景 (圖)
百家廊:中產階層趣味
琴台客聚:漢服與文化之關係
翠袖乾坤:看得到和看不到的
海闊天空:口腹大滿足
七嘴八舌:內地確是好平台
隨想國:新神鵰俠侶
獨家風景:看深圳時裝周有感
四月拍場 預展先看 (圖)
藝訊:估值1.4億美元的畢加索《阿爾及爾的女人》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