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4月3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中學生赴陝觀摩文化遺產保育


放大圖片

■交流團在秦始皇兵馬俑博物館合影留念。 本報西安傳真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張仕珍,實習記者 程尹星 西安報道)香港東華三院郭一葦中學42名師生交流團,3月28日至4月1日到訪陝西西安。在參觀秦始皇陵兵馬俑、西安古城牆和大雁塔等歷史文化遺產後,學生們在感嘆中華文化博大精深的同時,也稱讚內地對文化遺產的有效保育。

盛讚文物保護措施

交流團中五學生郭善婷告訴記者,五天行程下來,讓她最難忘的是秦始皇陵兵馬俑,在香港從來沒有見過如此宏偉的文物。「我在大開眼界的同時,也感覺到政府對文化保育看得很重,兵馬俑坑對外展示的地方有限,據說也是為了更好保護文物。」

中四學生張永強稱,對於西安歷史文化和經濟的平衡發展,張永強認為增強了他作為一個中國人的自豪感。

「西安不僅歷史文化厚重,而且融合了許多全球化的因素,這是我們從書本中看不到的。以後有機會我們還會再來感受西安的風土人情和歷史文化。」中五學生高悅華說。

據東華三院郭一葦中學副校長譚耀華介紹,近年來,特區政府一直致力於推動香港學生和內地的交流,也組織了一些交流團赴內地參觀。為了讓學生更好地了解內地,郭一葦中學也已多次組織學生到內地不同地方學習交流,前年去上海,去年到青島,今年到西安,學生們反映都很好。

鼓勵港生赴內地交流

譚耀華表示,香港可借鑒內地中學的硬件和教學方式方法,西安交大附中的試驗室試驗設備很好,用電腦配合試驗的方法,現在香港還沒有。科研方面,香港還是比較傳統。他還表示,現在學校資源豐富,特區政府也在鼓勵年輕人到內地交流,對同學們來講,可以早一點看到內地的發展,這是非常好的事,對學生的成長也非常重要。

相關新聞
京金融街建亞投行總部 (圖)
現有52個國家和地區申請或已成為亞投行創始成員
創始大會月底在京召開 商投票權 (圖)
絲路十城5月通關一體化 (圖)
緬總統特使來華道歉 承認軍機炸死滇民 (圖)
美戰機降台 中國嚴正交涉 (圖)
「大黃蜂」(F-18C)參數 (圖)
小資料:美台「斷交」36年
解放軍跨區大演練 提升戰力
外媒:巴基斯坦50億美元購8艘中國潛艇 (圖)
穗港專家助港青北上就業創業 (圖)
港甬商捐千萬助寧波大學 (圖)
重慶首引香港「家庭化診療」醫院 (圖)
港中學生赴陝觀摩文化遺產保育 (圖)
東莞將設服務中心引港台專業機構 (圖)
內地專家:香港可當亞投行超級聯絡人 (圖)
中國經濟談不上政府「救市」 (圖)
習近平重要講話著作APP上線 (圖)
京津冀擬設生態環境保護基金
預熱習近平訪美 中美將互演芭蕾京劇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