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4月3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東莞將設服務中心引港台專業機構


放大圖片

■東莞市政府扶持的「外貿轉型升級支援服務中心」,今年將拓展至東莞各個鎮街。 記者何花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何花 東莞報道)港企轉型升級進入關鍵期,廣東省東莞市政府再出招力促港企轉型。東莞市政府新聞辦公室昨日召開了2015年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新聞發布會。記者從會上獲悉,東莞市政府今年繼續把深化莞港澳台合作列入深化改革工作重點。今年,東莞市各大鎮街將建立「外貿轉型升級支援服務中心」,引進港台專業服務及諮詢機構進駐,為中小企業提供產品研發、工業設計、品牌創建、融資創投及人才培訓等服務。

「目前,港資製造業轉型進入了關鍵時期,服務中心的主要作用是引進港台先進的服務業,為傳統工廠在研發設計和市場營銷這兩端薄弱的地方出主意。」東莞市委改革辦主任鄧濤透露,東莞近日已經成功獲得廣東省支持開展外商投資管理服務試點改革。今年東莞學習借鑒自貿區改革經驗,深入推進項目審批便捷化、市場准入便利化、工程建設「直接落地」、企業運營「協同監管」等一系列改革,啟動國際貿易「單一窗口」建設,創新海關監管模式,創造自貿區外的審批「特區速度」。此外,海關、檢驗檢疫等部門將繼續壓縮和精簡檢驗的環節,為企業減負。

生產力促進局已進駐

記者了解到,東莞目前已經建成的「外貿轉型升級支援服務中心」在莞城區聯豐創意谷,香港生產力促進局、華南商標事務所、華南工業設計院等12家綜合服務企業已經進駐,可為企業提供商標註冊、工業設計、品牌推廣、融創投資、人才培訓、財稅、法律法務7方面的服務。東莞市政府每年將給予總額不超過1,000萬元人民幣資金扶持,用於場地租金、平台搭建、管理費、日常宣傳運作以及優秀機構獎勵等方面。鄧濤透露,今年服務中心將擴展至東莞所有有條件的鎮街,為港企轉型提供諮詢及服務。

相關新聞
京金融街建亞投行總部 (圖)
現有52個國家和地區申請或已成為亞投行創始成員
創始大會月底在京召開 商投票權 (圖)
絲路十城5月通關一體化 (圖)
緬總統特使來華道歉 承認軍機炸死滇民 (圖)
美戰機降台 中國嚴正交涉 (圖)
「大黃蜂」(F-18C)參數 (圖)
小資料:美台「斷交」36年
解放軍跨區大演練 提升戰力
外媒:巴基斯坦50億美元購8艘中國潛艇 (圖)
穗港專家助港青北上就業創業 (圖)
港甬商捐千萬助寧波大學 (圖)
重慶首引香港「家庭化診療」醫院 (圖)
港中學生赴陝觀摩文化遺產保育 (圖)
東莞將設服務中心引港台專業機構 (圖)
內地專家:香港可當亞投行超級聯絡人 (圖)
中國經濟談不上政府「救市」 (圖)
習近平重要講話著作APP上線 (圖)
京津冀擬設生態環境保護基金
預熱習近平訪美 中美將互演芭蕾京劇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