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4月8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工聯辦「橋下墟」 財爺賣魚蛋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廣盛)工聯會昨日向「起動九龍東」辦事處租用觀塘「反轉天橋底」一號場舉辦為期一日的墟市活動,免費租予地攤檔主。工聯會希望政府可以在不同地方釋放更多這類橋底空間,但不用個別政府部門管理,而是開放讓市民自己辦墟市;現場的檔主亦表示,希望政府可以將類似活動恆常化,令他們可以定期擺檔,擴展銷售網絡。

昨日的墟市活動由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陳婉嫻牽頭,向「起動九龍東」辦事處租用「反轉天橋底」一號場,免費讓十多個攤販售賣有機蔬菜、自家製作的手作藝品和衣物等。活動又邀請到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出席,工聯會特別為曾俊華製作了一架「模擬美食車」,曾俊華亦即場客串做小販,賣魚蛋等地道小食予多名現場市民。

曾俊華做完「小販」後又跟現場的檔主交流,更即席試吃手製餅乾和有機新鮮粟米。多名檔主都表示,現時香港墟市不足,令他們難以有長遠的發展,他們又希望全港18區都能設立墟市。曾俊華回應指,會繼續研究如何運用如天橋底這些非正式空間,開放予市民使用。

檔主盼墟市恆常化

有機蔬菜檔主黃榮如表示,全港只有美孚、太古坊、中環碼頭及大埔等數個農墟。他希望當局可以增加農墟數目,如將這個「反轉天橋底」墟市恆常化,「長期在這裡擺檔自然可以增加人流,愈來愈多人買就可以建立口碑。」

售賣自家製作的手作藝品的檔主林小姐表示,自己曾參與多個墟市,兩日租金介乎600元至700元,覺得租金算貴,有時一日都未必做到幾百蚊生意。因此,她希望政府可以提供更多免費場地,變相資助這些小型藝術。

相關新聞
酒店救亡 價四成 (2015-04-08) (圖)
表1:本港酒店數據統計 (2015-04-08) (圖)
表2:2014年亞洲酒店平均房價 (2015-04-08) (圖)
穗客驚喜降價 深客大呼抵住 (2015-04-08) (圖)
旅客寧撻訂 賓館一半「吉」 (2015-04-08)
旅發局研「震撼性」大招挽遊客 (2015-04-08) (圖)
旅巴司機:新春靜得可放長假 (2015-04-08)
楊受成嘆市道「有排跌」 刪舖減工時 (2015-04-08)
旅遊業部分「救亡」行動 (2015-04-08)
工聯辦「橋下墟」 財爺賣魚蛋 (2015-04-08)
美食車「慢駛」 陳婉嫻促「加速」 (2015-04-08) (圖)
調查報道:狀黨「佔」添美真相 (2015-04-08) (圖)
特稿:梁家傑 毛孟靜 「半年祭」吃力不討好 (2015-04-08) (圖)
話你知:篷區「三不管」 各界籲速清隱患 (2015-04-08) (圖)
馮可強:深入理解基本法可減內耗 (2015-04-08) (圖)
中央主動「畀信心」 漸進民主在港推 (2015-04-08) (圖)
昔諮委會有商有量 今議事堂無法對話 (2015-04-08)
兩地經濟無法分割 促請港人「爭氣點」 (2015-04-08)
紀念基本法頒布25周年專輯:香港基本法知識答問(五) (2015-04-08) (圖)
教界批戴耀廷向港大校委會施壓 (2015-04-08)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