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4月14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特首致哀:黃對國家貢獻多


放大圖片

■2005年港大於黃麗松講堂為黃麗松的銅像舉行揭幕典禮,擅長小提琴的黃麗松在典禮與學生合演。 香港大學黃麗松校長珍藏相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歐陽文倩)前香港大學校長黃麗松辭世,行政長官梁振英及教育局局長吳克儉昨日均對此表示哀悼,並向其家屬致以深切慰問。梁振英盛讚黃麗松作為港大首位華人校長,高瞻遠矚,畢生致力推動高等教育界發展,帶領港大成為世界級學府。梁又表示,黃麗松曾擔任前基本法諮詢委員會副主任,二人在委員會共事多年,他讚揚對方積極參與香港回歸祖國的工作,對國家及香港貢獻良多。

吳克儉:黃任校長 學生倍增

吳克儉亦表示,黃麗松是傑出的科學家,畢生獻身教育,竭誠為香港服務。他指出,黃麗松在擔任港大校長期間,帶領港大走過本港高等教育界早期變革與擴展之路,其間港大的學生人數倍增。此外,黃亦為港大策劃自二次世界大戰以來首項大型校園擴建計劃,為港大奠下穩固基礎,讓該校在往後數十年持續發展,並躋身世界級學府之列。

吳克儉盛讚黃麗松德智兼具,充分彰顯港大「明德格物」的校訓,「深信其精神將長存不朽,港大仝人世代都會把黃博士為港育才的熱忱延續下去。」

相關新聞
前副校長憶黃麗松:難忘推男女同工同酬 (圖)
張曉明唁電:情繫家國 風範永存 (圖)
特首致哀:黃對國家貢獻多 (圖)
英閱讀卷「韓風」題益文憑試生 (圖)
教院調查揭44%人指職教難被接受
普教中參與校增 議員盼續支援
普通話教與學:粵:畀封信佢 普:給他一封信
食物安全:食安要重視「防毒」須及時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