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4月18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證協等鼓勵賣空調節市場


放大圖片

■滬綜指一度突破4300點。資料來源: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章蘿蘭 上海報道)為促進融券業務健康發展,中證協、基金業協會、滬深證券交易所昨日發布了《關於促進融券業務發展有關事項的通知》(下稱《通知》),明確支持專業機構投資者參與融券交易。此外,近期還將融券交易和轉融券交易的標的證券增加至1,100隻,旨在充分發揮融券賣空機制的市場調節作用。

融資融券業務啟動5年來,融資業務快速發展,但融券業務發展仍然緩慢。為了促進融券業務健康發展,故頒布新規。《通知》提到,支持專業機構投資者參與融券交易,擴大融券券源。公募基金、證券公司資產管理計劃等專業機構投資者設立的產品,自產品成立之日起可從事融券交易,且支持上述專業機構投資者在風險可控、保護持有人權益的基礎上,參與融券交易和轉融券證券出借,增加市場券源的供給和需求。

融券標的增至1100隻

此外,《通知》指出,要將適合於融券賣空的股票納入融券業務和轉融券標的證券範圍,充分發揮融券賣空機制的市場調節作用。據指,近期將融券交易和轉融券交易的標的證券增加至1,100隻。其他的重點內容還包括推出市場化轉融券約定申報方式,改善融券賣出交易機制、提高交易效率;允許融券賣出ETF的申報價格低於最新成交價等。

相關新聞
中證監出招 港股外圍嚇散 (圖)
新聞背後:市場憂「119慘案」重演
銀公:港資金流動大須注意風險 (圖)
拆局解碼:外資大鱷累積空倉 伺機施襲
趁市旺掀配股潮 港股A股齊「抽水」
A股爆炒 監管層再示警 (圖)
中證協等鼓勵賣空調節市場 (圖)
逐步回暖:標普料內地樓價全年跌5%
佛山擬全面取消住房限購 (圖)
浦東新區金融業增加值逾千億 (圖)
溫州開戶股民暴漲十倍 (圖)
上交所:股票期權可「1人5戶」
小微企經營難 逾半無盈利
廉航或離滬轉戰長三角
房協標出2636萬樓王 (圖)
九龍灣億京全層35萬元放租
悅目最後8伙提價加推 (圖)
財仔高息難頂 業主付辣稅走
新界西樓價指數止跌
港置:二手累計註冊增近5成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