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4月18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浦東新區金融業增加值逾千億


放大圖片

■浦東新區金融業增加值佔地區生產總值比重高達21%。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章蘿蘭 上海報道)4月18日是浦東開發開放25周年紀念日,上海浦東新區區委書記沈曉明表示,自貿區是未來10年浦東最大的機遇,需將自貿區與國際金融中心建設等相疊加。自貿區落戶浦東,令後者在金融領域發展神速,最新數據指,浦東新區金融業增加值逾千億,佔地區生產總值比重高達21%。

把握自貿區優勢發展

1990年4月18日,黨中央、國務院正式宣布開發開放上海浦東,迄今已經25周年。在昨日舉行的座談會上,沈曉明指浦東將深入推進二次創業,大膽試、勇敢闖,特別要在自貿區建設上取得新突破。他提到自貿區是浦東下一個10年最大的機遇,浦東必須努力保持上海自貿區制度創新的先發優勢,要把自貿試驗區和浦東綜合配套改革、國際金融中心建設、張江國家自主創新示範區、國際人才創新試驗區相疊加。

最新數據顯示,截至2014年底,浦東聚集了844家監管類金融機構,金融業增加值逾千億。除此以外,浦東亦是全球總部經濟高地,共匯聚了372家總部,並有192家外資研發中心,是跨國公司在華設立國際研發公司最集中的區域。

相關新聞
中證監出招 港股外圍嚇散 (圖)
新聞背後:市場憂「119慘案」重演
銀公:港資金流動大須注意風險 (圖)
拆局解碼:外資大鱷累積空倉 伺機施襲
趁市旺掀配股潮 港股A股齊「抽水」
A股爆炒 監管層再示警 (圖)
中證協等鼓勵賣空調節市場 (圖)
逐步回暖:標普料內地樓價全年跌5%
佛山擬全面取消住房限購 (圖)
浦東新區金融業增加值逾千億 (圖)
溫州開戶股民暴漲十倍 (圖)
上交所:股票期權可「1人5戶」
小微企經營難 逾半無盈利
廉航或離滬轉戰長三角
房協標出2636萬樓王 (圖)
九龍灣億京全層35萬元放租
悅目最後8伙提價加推 (圖)
財仔高息難頂 業主付辣稅走
新界西樓價指數止跌
港置:二手累計註冊增近5成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