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4月18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法國五月Invader闖入元創坊


放大圖片

■Invader去年在香港設置的「食鬼」作品。

法國街頭藝術家Invader去年在香港創作的多幅馬賽克作品被政府鏟走後,今年載譽歸來,應香港當代藝術基金會及法國五月之邀,名正言順登錄香港,舉辦《Wipe Out》個展,以回應本地清潔工對街頭藝術作品「有效率」的清除。展覽將還原過往被清除的作品。

一直隱姓埋名的Invader以創作受經典電子遊戲《Space Invaders》(太空侵略者)啟發的「像素化馬賽克」作品聞名國際,自1998年起,他已於全球六十多個城市放置其作品。

Invader去年1月第三度來港時,在本地街頭放置一系列為人熟悉的作品,包括美國七十年代風靡一時的漫畫系列《Hong Kong Phooey》、電子遊戲《食鬼》和漫畫人物「大力水手」等,然而,本地清潔工在數星期內便鏟除大部分作品,不少藝術愛好者直呼可惜。

但Invader並不氣餒,今年再接再厲, 舉辦個展以回應事件,並展出從未曝光的新作,包括影片、首次以 LED 創作的藝術作品、向一代巨星李小龍致敬的大型雕塑,及由數百個扭計骰組裝在一起的作品。除此之外,他亦特意配合香港的城市特性及其街頭藝術歷史,創作一個特別的裝置藝術──佈滿藝術家的個人化貼紙的摩托車作品。

Invader 的街頭藝術向來鼓勵公眾參與和互動,因此《Wipe Out》的展場中將會置有一系列貼紙售賣機,讓觀眾購買藝術家最新設計的三十款貼紙。Invader 一向認為,貼紙雖然是日常生活中的一個小玩意,但有其獨特風格,應該被歸類為藝術品。售賣機的收入將全數捐予慈善機構Pathfinders。 文:笑笑

《Wipe Out》 ─Invader個人展

日期:5月2日至17日

地點:元創方The Qube

相關新聞
鄧智堅一支公論盡男人「網」事 (圖)
敢觀舞台:香港藝術節2015 談《打擂台》與《紙影院奧德賽漂流記》 (圖)
敢觀舞台:香港小交響樂團新樂季為觀眾帶來新靈感 (圖)
紫砂茶藝的香港文化盛宴 (圖)
走東走西:希魔的奮鬥 (圖)
法國五月Invader闖入元創坊 (圖)
尋找社區達人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