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4月23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產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摩天寫字樓租金最高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萊坊昨日發表最新2015年《摩天大樓報告》,追蹤全球18個市場的優質寫字樓租金。該報告指出, 香港的摩天大樓在低空置率及中央商業區供應有限下,年租達到每方呎250.50美元,大幅拋離對手蟬聯全球摩天寫字樓租金最貴市場。

萊坊董事及大中華區研究及諮詢部主管紀言迅表示,香港在2014年為全球摩天大樓租金增幅第三高的城市。由於供應短缺,預料今年香港核心區甲級寫字樓的租金將進一步上升5%。今年,北京、上海及廣州將有大量甲級寫字樓新供應投入市場,因此租金很有可能會下跌。萊坊全球摩天大樓租金排名亦同時反映中國內地一線城市的表現,上海全球排名第十,而北京更跌出十大。

經濟復甦 紐約增幅超香港

該報告又指出,香港及美國紐約摩天大樓的租金高昂,紐約摩天大樓的租金緊隨其後,可能是美國經濟復甦帶動北美主要城市的投資者和租戶的寫字樓需求。自2014年7月,紐約優質摩天大樓的租金大幅上漲20%,達到每平方呎150美元,租金增幅比香港的11.3%更高。紐約的數碼、創意、金融和專業行業不斷擴充,而摩天大樓能提供最受歡迎的工作場所,因此促進其發展並帶動紐約寫字樓租金上漲。

超級摩天大樓 中國佔四成

全球高於1,000呎的摩天大樓數目,由2009年的19棟大幅增加至現時的79棟。其中40%在中國內地和28%在阿聯酋。在全球現代化城市,摩天大樓現漲潮。自2000年以來,倫敦增加23棟(高於350呎)全新摩天大樓,而在40年前僅有17棟。在美國紐約,去年已增加四棟全新摩天大樓,包括地標建築物世界貿易中心一號大樓。但不可不提,自2000年以來,杜拜和上海分別建成近190棟和90棟摩天大樓,數量驚人。

萊坊亞太區研究部主管Nicholas Holt指出,在過去十年,中國主要城市寫字樓向上發展是一個很明顯的現象。事實上,全球高於1,000呎的摩天大樓中,40%位於中國內地,這可以認定中國在國際市場的重要性。

萊坊首席經濟師James Roberts表示,該行發現西方城市削弱亞太金融中心寫字樓大樓租金領先的地位。儘管香港寫字樓優質樓層的租金在上升,但紐約的租金增幅更快。同時,倫敦和東京租金上升幅度亦有所收窄。以經濟增長前景茞插A今年紐約和倫敦最受追捧,這些大城市與亞太金融中心的競爭在增加。很多人指全球經濟平衡正從西向東轉移,但可以肯定的摩天大樓的租金提供了另一個指標,並顯示情況並非完全如此。

相關新聞
土瓜灣喜點333萬入場 市區的骰盤 平過一城嘉湖 (圖)
喜點與二手私宅呎價比較
去年落成私宅九成半售出
星展稱樓市無泡沫 (圖)
港摩天寫字樓租金最高 (圖)
琣wh360萬破頂 馬鞍山最貴公屋
中原料西貢宅地值2.5億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產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