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4月25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林煥光:放棄普選「輸兩場」


放大圖片

■林煥光問:否決政改方案,重新啟動「政改五步曲」爭取更好安排,是否符合實際?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自明)行政會議召集人林煥光昨日強調,最近數月的民意調查顯示,較多民意贊成通過政改,若反對派放棄普選的機會,亦等同放棄了普選立法會的機會,「兩場波都輸埋」。他反問反對派:「否決政改方案,重新啟動『政改五步曲』爭取更好安排,是否符合實際?」他坦言,若果政改方案能夠增加提名委員會組成的民主化,有助解決很多爭議,但反對派卻長時間聚焦爭取「公民提名」。

指重啟政改不切實際

林煥光昨日接受電視節目訪問時反問:若反對派否決政改方案,重新啟動「政改五步曲」爭取更好安排,是否符合實際?「在中央領導人不變、選委會挑選行政長官、立法會功能組別不變、建制派繼續(佔)大多數情況底下,我看不到能夠爭取(到)較今日更好的方案。若反對派不依從民意表決,今後功能界別同樣可以不理民意。你憑甚麼壓迫他們取消功能界別?」

他坦言,反對派放棄普選特首的機會,等同放棄了普選立法會的機會,「兩場波都輸埋。大家活鼲搹h年人,都明白不能單靠理想爭取目標,而是要因應環境作出策略遷就。呢一步唔玩,下鋪俾你玩,都係今日黻_步點。」

相關新聞
饒戈平:若訂「特首任命辦法」於法有據
梁愛詩:普選方案創新開放 (圖)
林煥光:放棄普選「輸兩場」 (圖)
陳弘毅:否決累立會普選冇得傾
李慧k勸反對派搭上「民主列車」 (圖)
施永青舌戰梁家傑 證先通過有利 (圖)
陳方安生憂市民厭倦「辭職公投」
立會設組為政改護航 (圖)
吳秋北批「袋一世」完全誤導
有線民調 支持政改佔優
袁國強:「8.31」無關中英聯合聲明
陳健民黃之鋒 尊重反對派按民意「轉恁v
長毛「狙擊」特首 挑釁「保港」爆衝突 (圖)
全球快樂榜 港跌兩岸升 (圖)
獲創科獎學金 中醫生學解剖 (圖)
66%人一年無參加職安健活動 (圖)
沈祖堯:吞公款已報深稅局 (圖)
業界促區會通過屯門建物流項目 (圖)
火炭工業地擬建810伙居屋
旅議會促「翻版阿珍」兩周內解畫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