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4月25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施永青舌戰梁家傑 證先通過有利


放大圖片

■施永青(左)和梁家傑(右)接受電台訪問。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自明)香港反對派宣稱「袋住先是袋一世」,恐嚇市民,圖拉倒政改。政改民意關注組成員、中原地產創辦人施永青昨日反駁指,反對派一直「爭取一人一票選特首」,而人類自由是世界發展大方向,絕非一人說了算,「一人一票」正是民主主要組成部分,「袋住先」又何妨?不過,公民黨黨魁梁家傑就「死撐」稱,若港人「袋住先」,中央大條道理交完功課,「無得揀,一定要否決佢。」

施:市民有票政策傾斜

施永青及梁家傑昨晚出席電台《政改論壇》,就「政改應否袋住先」針鋒相對。施永青強調,他作為香港市民,一直以為「爭取一人一票選特首」,是反對派主要爭取內容,「『一人一票』正是民主主要組成部分,絕對值得拎。綜觀其他國家,人民都較少參與如何產生候選人,最重要是市民有機會投票,讓市民增加影響力,政策會向市民意願傾斜。」

同場的梁家傑就聲稱,全國人大常委會的「8.31」決定「有闊有窄」,但特區政府「揀最窄謠縑v,包括界別分組不變等,意味政改去到終結,「政府不斷話『入閘』寬鬆,但『出閘』才是關鍵。篩完才選是造馬的假普選。否決政改,未來才有希望繼續爭取。」

針對反對派三度聯署綑綁否決政改,施永青反問:「民主投票就是要反映個人意願,若立法會投暗票會否減低政治壓力?」梁家傑回應時宣稱:「『泛民』曭姐阿哥,個個咁高咁大,好難綑綁,只係大家都反對人大『落閘方案』,所以聯署。」

梁:中央再無誘因優化

施永青駁斥說,反對派不斷與中央對虓F,又恐嚇中央指特首可以不「愛國愛港」,「即使香港人都不會同意,特首利用香港行政權帶領港人與中央對虓F,但『泛民』就成日嚇中央,立場鮮明地對虓F,又動用所有『泛民』力量爭取『公民提名』。」

施永青坦言,人類自由是世界發展大方向,絕非一人說了算,「袋住先是不會袋一世。內地會繼續發展,唔會行行鴷s停。既然香港遲早都要『一人一票』,這也是人民渴望得到的,袋住先又何妨?」不過,梁家傑繼續理虧「死撐」稱,若港人「袋住先」,中央就再無誘因、無理由優化,而係大條道理交完功課,「無得揀,一定要否決佢。」

相關新聞
饒戈平:若訂「特首任命辦法」於法有據
梁愛詩:普選方案創新開放 (圖)
林煥光:放棄普選「輸兩場」 (圖)
陳弘毅:否決累立會普選冇得傾
李慧k勸反對派搭上「民主列車」 (圖)
施永青舌戰梁家傑 證先通過有利 (圖)
陳方安生憂市民厭倦「辭職公投」
立會設組為政改護航 (圖)
吳秋北批「袋一世」完全誤導
有線民調 支持政改佔優
袁國強:「8.31」無關中英聯合聲明
陳健民黃之鋒 尊重反對派按民意「轉恁v
長毛「狙擊」特首 挑釁「保港」爆衝突 (圖)
全球快樂榜 港跌兩岸升 (圖)
獲創科獎學金 中醫生學解剖 (圖)
66%人一年無參加職安健活動 (圖)
沈祖堯:吞公款已報深稅局 (圖)
業界促區會通過屯門建物流項目 (圖)
火炭工業地擬建810伙居屋
旅議會促「翻版阿珍」兩周內解畫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