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4月26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涉資助反政府組織 美「福特基金會」入印度黑名單


放大圖片

■有印度傳媒前往福特基金會位於新德里的辦公室採訪。 法新社

印度上周四將美國慈善組織「福特基金會」列入監察名單,懷疑基金會資助印度一個反政府組織,在調查期間,基金會所有在印度的捐款必須經政府批核。 華府關注有關決定,正向印度當局查詢詳情,福特基金會則表示有信心印度分部遵守當地捐款法律,強調資助程序透明合法。

印擬凍結捐款調查

印度內政部上周四去信印度央行,懷疑基金會曾資助無登記收受外國捐款的印度非政府組織(NGO),要求央行將基金會列入國家安保監察名單,凍結基金會所有捐款,以便當局逐一檢查,確保所有款項「在無損國家利益及安全的前提下,資助真正的社福活動」。

內政部表示有關行動是接獲西部古吉拉特邦首長帕特爾的投訴,指當地一個名為Sabrang的組織,獲福特基金會資助在當地進行「破壞社區和諧」活動,以及「在海外國家宣揚反印度政府」。

Sabrang負責人塞特爾沃德曾批評印度總理莫迪2002年出任古吉拉特邦首長時,處理宗教衝突不當。莫迪較早前曾不點名批評國內「五星活躍分子」,暗指塞特爾沃德。根據福特基金會網頁,對上一次捐款給Sabrang已是2009年,款項為25萬美元(約193萬港元),目的是為了加強組織的「解決衝突及建設和平工作」。

■路透社/法新社/《華爾街日報》/英國《金融時報》

相關新聞
尼泊爾8.1級強震1500死 (圖)
珠峰雪崩18登山者亡 1000人恐遇險
地動山搖 居民露台跳樓逃命 (圖)
話你知:加德滿都谷地擁7世遺
印度歐亞板塊邊界 地震頻率高
孟加拉虎震前感應 跑空曠處
16中國人遇難 地震波及西藏 (圖)
習李向尼泊爾總統總理致慰問電
西藏定日5.9級地震 專家稱非尼國餘震
中國商人帶尼泊爾僧侶逃生 (圖)
機場暫關閉 兩地旅客一度滯留
訪尼遇強震 世盟總會長報平安
無糖百事換「代糖」 消致癌疑慮 (圖)
包皮美容 「靚到發光」如籮霸
西班牙機場零底價拍賣
嗜血乳牛食羊
日少女遭姦殺埋屍 警拘3男1女
自由神像接「詐彈」 數千人疏散 (圖)
稱難民「蟑螂」 英《太陽報》遭聯國狠批
淪布景板受虐 瑞士山城禁與聖班納犬合照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