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4月26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17,一定要得」官民呼聲響徹全港


放大圖片

高官巴士落區宣傳政改 市民夾道合唱力撐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鍾立、陳庭佳)昨日是特區政府公布2017年特首普選方案後首個周末,特區政府「政改三人組」與多名問責官員乘坐開篷巴士巡遊全港,馬不停蹄向香港市民宣傳方案並爭取支持。港九新界市民以歡呼聲及支持政改的口號迎接巴士到場,「2017,一定要得」之聲不絕於耳,他們更希望香港以「獅子山下」的精神處理政改,「放開彼此心中矛盾,理想一起去追。」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表示,距離立法會表決方案尚餘約兩個月,會積極爭取機會接觸市民、爭取支持,促請立法會通過方案,讓香港政制發展向前邁進。

「政改三人組」的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律政司司長袁國強和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譚志源,昨日聯同多名問責官員乘坐開篷巴士,由中環舊政府總部出發,向全港市民宣傳政改方案,爭取全社會支持。開篷巴士掛上印有「2017,一定要得」及「有票選特首,無理由拎走」等字句的橫額,參與巡遊的官員全部穿上白色上衣,以示齊心。

官員車上揮手 感謝市民支持

香港中西區各界協會在堅尼地城港鐵站外設置街站,近百名市民迎接開篷巴士到場。巴士駛至時,官員主動向市民揮手感謝支持,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高永文更站起來,向市民直豎兩隻拇指。市民高叫「2017,一定要得」、「一人一票選特首,政改方案向前走」、「支持政改,保我投票權利」等口號呼應。

開篷巴士稍後前往樂富港鐵站外。民建聯、工聯會、九龍東潮人聯會及東九龍居民聯會在該處舉辦活動,數百名市民揮動國旗、區旗及印有「和平理性」、「政制向前走比原地踏步好」及「一人一票,港人歡笑」等橫額,表達支持政改的聲音。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陳鑑林等政黨及社團領袖逐一站台,向市民講解通過政改的好處,並帶領他們齊聲高呼「2017,一定要得」等口號。

歌詞寄意「放開矛盾同追理想」

當巡遊巴士駛至時,現場人士即時熱烈歡呼,官員揮手回應。與會者之後意猶未盡,共同於獅子山下合唱名曲《獅子山下》,以說明普選之路縱使荊棘滿途,仍希望市民「放開彼此心中矛盾,理想一起去追」,以2017年一人一票選特首為共同盼望。

新界社團聯會及大埔各界社團聯盟則在大埔綜合大樓外搭起舞台,眾地區領袖帶領近百名市民高喊口號支持政改,其中行政會議成員、大埔區議會主席張學明問到:「你]以前選過特首未呀?」市民回答:「未!」他再問:「大家想唔想選特首呀?」市民高呼:「想!」

林鄭:續接觸各界爭取民意

「呢個就係民意!呢個就係香港市民嬼n音!」張學明說罷,正好開篷巴士駛至,支持政改的口號不絕於耳,林鄭月娥喊道:「落實普選行政長官!2017,一定要得!」巴士之後再次駛至街站外,歡呼聲再度響徹街頭。

政府新聞處昨午發出新聞稿,表示林鄭月娥、袁國強和譚志源昨日下午聯同約30名政治委任官員參與巴士巡遊,向市民宣傳政改方案,並爭取市民的支持。巴士在下午2時30分開始由中環出發,途經港九新界多區,包括堅尼地城、樂富、大圍、沙田和大埔,然後返回中環。

林鄭月娥於新聞稿內表示,目前距離立法會表決方案尚餘約兩個月,會積極爭取機會接觸市民,向他們解釋方案,並爭取他們的支持,促請立法會議員通過方案,讓香港的政制發展繼續向前走。新聞稿又指出,在未來多個星期,特區政府官員會繼續透過不同渠道與社會各階層接觸,爭取香港市民和立法會的支持。

相關新聞
「2017,一定要得」官民呼聲響徹全港 (圖)
特首:錯過2017普選不知何時有 (圖)
激進反對派「狙擊」官員落區傷警 (圖)
饒戈平:實現普選須有提委會 (圖)
尼泊爾8.1級強震1500死 (圖)
珠峰雪崩18登山者亡 1000人恐遇險
16中國人遇難 地震波及西藏 (圖)
市民焗租樓扯貴租 (圖)
「快速」消防車翻臥機場滑行道 (圖)
市民斥播「獨」 批教協十宗罪 (圖)
1,199遊曼谷芭堤雅5天吸客 (圖)
內地司法改革 重案陪審員超三人 (圖)
外逃貪官:整天東躲西藏 惶恐度日
滬朝直航重啟 可帶手機相機
張志軍:破壞「九二共識」 兩岸重回動盪 (圖)
陝西烈士陵園現官員豪華墓
台黑心胡椒粉波及逾半縣市
涉資助反政府組織 美「福特基金會」入印度黑名單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