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4月26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激進反對派「狙擊」官員落區傷警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特區政府「政改三人組」及一眾問責官員,昨日坐開篷巴士巡遊港九新界,向市民宣傳政改方案。有激進反對派發起所謂「狙擊」行動,與支持政改人士對峙,大批警員在場戒備,用鐵馬圍起示威者。其中於首站堅尼地城爆發警民衝突,警方消息指,一名警員被示威者打傷倒地,需送院治理;事件中警方以涉嫌襲警及阻礙警員執行職務拘捕3人,其中一人為城大學生。警方重申,絕不容忍任何暴力事件,如有違法,警方一定會不偏不倚、公平公正地處理。

長毛快咇「大聲公」「蝦」市民

在宣傳首站堅尼地城,社民連主席「長毛」梁國雄、「人民力量」成員譚得志(快咇)、一眾學聯常委及成員和早前旺角「佔領區」常客「美國隊長」容偉業等示威者到場。梁國雄及譚得志手持「大聲公」與支持政改人士鬥大聲,企圖阻礙團體呼籲市民登記做選民的宣傳活動。容偉業則手持「龍獅旗」不斷揮動。現場有大批警員在場戒備,用鐵馬圍起示威者。

城大生等涉襲警阻執行職務

當政改宣傳巴士於下午2時45分駛過時,一眾示威者企圖衝出馬路追截,被警方阻止,示威者與警方爆發至少兩輪衝突,雙方不斷推撞、踩入花叢、衝出馬路,加上有外籍路人介入要求警方停止,現場非常混亂,警方舉起黃旗。警方消息指,一名男便衣警務人員執行職務期間被一名22歲吳姓男子拉扯其委任證,令其證件跌於地上,其後更被一名27歲葉姓男子推跌;當在場人員截查葉姓男子期間,一名39歲梁姓女子上前阻撓,3人以涉嫌襲警及阻礙警員執行職務被捕。案件交由西區警區重案組跟進調查,據悉,該22歲吳姓男子為城市大學學生。至於受傷警務人員則背部及手部受傷,送瑪麗醫院治理。

黃之鋒率示威者欲衝向巴士

宣傳巴士下午3時半抵達樂富前,早已有數十名社民連、「學民思潮」及港大學生會成員在港鐵站外示威,聲言反對政改。當巴士抵達現場後,有示威者向車身撒陰司紙及撕毀了的政改單張,包括「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在內等部分示威者更一度欲衝向巴士,惟因行人路擠迫未能追上。

巡遊巴士於下午4時10分駛經大埔綜合大樓,隨即有示威者舉起黃傘,部分人更衝出馬路,朝巴士方向跑去,現場險象環生;亦有示威者與支持者互相指責推撞,警方則迅速築起人鏈,分隔兩批人。其間有支持政改市民高呼「大埔絕對不歡迎你們!」

大埔現場聚集多個激進示威人士,包括黃之鋒、譚得志、容偉業、「熱血公民」及多個大專學生會成員等。其中當巴士再次駛經現場時,正接受訪問的黃之鋒突然轉身,企圖衝出馬路,警察上前阻止,黃於混亂期間跌倒,之後更趴在地上一段時間疑似「詐死」,並聲稱是被警察「推跌」。

警方昨晚重申,絕不容忍任何暴力事件,任何人如有違法行為,不論任何背景,警方一定會不偏不倚、公平公正地處理。

相關新聞
「2017,一定要得」官民呼聲響徹全港 (圖)
特首:錯過2017普選不知何時有 (圖)
激進反對派「狙擊」官員落區傷警 (圖)
饒戈平:實現普選須有提委會 (圖)
尼泊爾8.1級強震1500死 (圖)
珠峰雪崩18登山者亡 1000人恐遇險
16中國人遇難 地震波及西藏 (圖)
市民焗租樓扯貴租 (圖)
「快速」消防車翻臥機場滑行道 (圖)
市民斥播「獨」 批教協十宗罪 (圖)
1,199遊曼谷芭堤雅5天吸客 (圖)
內地司法改革 重案陪審員超三人 (圖)
外逃貪官:整天東躲西藏 惶恐度日
滬朝直航重啟 可帶手機相機
張志軍:破壞「九二共識」 兩岸重回動盪 (圖)
陝西烈士陵園現官員豪華墓
台黑心胡椒粉波及逾半縣市
涉資助反政府組織 美「福特基金會」入印度黑名單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