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4月27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中國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國救援隊成功救出一男子


放大圖片

■中國國際救援隊在加德滿都成功搜救出第一名倖存者。 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通社報道,中國救援隊昨日到達尼泊爾後,經過4小時艱苦搜救,在加德滿都西北部發現一名倖存的20多歲男青年。這是中國救援隊發現的第一個倖存者。 據悉,這名20多歲男青年被成功救出,已被送往醫院。

滿足至少兩千人應急需求

中國國際救援隊昨日清晨6時許從北京出發,由62名搜救隊員、醫護隊員、地震專家、技術保障人員組成,攜帶搜救、醫療等有關救援設備和6條訓練有素的搜救犬。搜救隊的成員中大部分參加過汶川、蘆山、日本、海地等多次國內外地震救援。救援隊首席醫療官劉海峰介紹,醫療分隊有9名醫生及1名護士。他們還攜帶了7大類、52台套的救援設備,「能滿足2,000到3,000人的應急需求」。

中國國際救援隊此行由中國地震局應急救援司司長趙明帶隊。救援隊隊長霍樹峰表示,震區不利條件還在於震區海拔比較高,震級對房屋倒塌破壞相對嚴重,以及通信、道路不暢通等問題。救援隊員王念法說,當地建築以磚為主,「救援難度在於磚塊震塌後易粉碎,掩埋得比較深。不像是混凝土結構留有縫隙。」

據新華網報道,一支美國國際救援隊正趕往尼泊爾,日本、法國、荷蘭、德國、阿聯酋、波蘭、比利時和土耳其的國際救援隊處於集結狀態,計劃於26、27日陸續抵達。此外,新加坡、瑞典、西班牙和俄羅斯的國際救援隊處於待命狀態。

相關新聞
尼國地震9港人失聯 (2015-04-27) (圖)
遊客「震後餘生」 為中國政府點讚 (2015-04-27) (圖)
中國航空公司一日接回逾千客 (2015-04-27)
西藏20人遇難 聶拉木縣成「交通孤島」 (2015-04-27)
港多個國際救援組織 撥款助賑災 (2015-04-27)
攀冰壁突斷裂 急拐彎逃生天 (2015-04-27) (圖)
中國救援隊成功救出一男子 (2015-04-27) (圖)
中國向尼援助2000萬元物資 (2015-04-27)
首批登山客返台 「整個地都在跳」 (2015-04-27) (圖)
專家:中國西南區強震危險性加大 (2015-04-27)
中年失業漢:社保,愛你不易 (2015-04-26) (圖)
菲軍機闖中國島礁海域 解放軍嚴密監視 (2015-04-25) (圖)
習近平挺高鐵出海推一帶一路 (2015-04-25) (圖)
專家解讀:促進互聯互通 帶來可觀回報 (2015-04-25) (圖)
亞非領袖重走萬隆團結路 (2015-04-25) (圖)
印尼籲繼承萬隆精神 津巴布韋倡落實成果 (2015-04-25) (圖)
花絮:習「自拍首秀」引關注 (2015-04-25) (圖)
外媒:中國擔重角 當全球出資人 (2015-04-25)
川鄉村旅遊 十年成氣候 (2015-04-25) (圖)
徐家大院「四代同堂」 (2015-04-25)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中國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