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4月27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中國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首批登山客返台 「整個地都在跳」


放大圖片

■台灣首批尼泊爾觀光團昨日返台。 中央社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通社報道,台灣觀光及登山團在地震發生時有167名旅客滯留在尼泊爾,台外事部門昨日表示,截至下午3時為止,已獲131人通報平安。首批遭遇地震的台灣登山客12人,昨日搭機經轉廣州後,於下午平安返抵台灣。

磚瓦如雨掉下

根據台灣觀光局統計,目前有4團56人滯留尼泊爾。首批在尼泊爾遭遇地震的台灣登山客12人平安返抵台灣,他們一下飛機,有人感動到快掉下淚來,還有人珍惜,團員說,很慶幸大家都平安回來,當時地震發生,搖到他們都不敢想下一秒會發生什麼事!也不知道能不能回來。

安全返台的旅客都直呼好驚險,他們餘悸猶存,說地震來時,地好像是在跳,抖抖抖又搖搖搖,情況相當恐怖。蕭小姐說,他們當時正在逛街,結果,店家及街上的建築物,一大堆磚瓦像下雨一樣掉下來,「地震來時,整個地都在跳,天搖地動,好像世界末日。」

一夜逃出3次

在博卡拉旅遊的台灣陳女士回憶稱,尼泊爾這次地震由始至終力度都非常大,感覺是左右晃動。昨日凌晨起出現多次力度不小的餘震,她表示,一夜間,她和同伴又逃出房間3次,她睡覺時都是「整裝待發」,連眼鏡也不敢拿下來,隨時準備衝出房門逃難。

相關新聞
尼國地震9港人失聯 (2015-04-27) (圖)
遊客「震後餘生」 為中國政府點讚 (2015-04-27) (圖)
中國航空公司一日接回逾千客 (2015-04-27)
西藏20人遇難 聶拉木縣成「交通孤島」 (2015-04-27)
港多個國際救援組織 撥款助賑災 (2015-04-27)
攀冰壁突斷裂 急拐彎逃生天 (2015-04-27) (圖)
中國救援隊成功救出一男子 (2015-04-27) (圖)
中國向尼援助2000萬元物資 (2015-04-27)
首批登山客返台 「整個地都在跳」 (2015-04-27) (圖)
專家:中國西南區強震危險性加大 (2015-04-27)
中年失業漢:社保,愛你不易 (2015-04-26) (圖)
菲軍機闖中國島礁海域 解放軍嚴密監視 (2015-04-25) (圖)
習近平挺高鐵出海推一帶一路 (2015-04-25) (圖)
專家解讀:促進互聯互通 帶來可觀回報 (2015-04-25) (圖)
亞非領袖重走萬隆團結路 (2015-04-25) (圖)
印尼籲繼承萬隆精神 津巴布韋倡落實成果 (2015-04-25) (圖)
花絮:習「自拍首秀」引關注 (2015-04-25) (圖)
外媒:中國擔重角 當全球出資人 (2015-04-25)
川鄉村旅遊 十年成氣候 (2015-04-25) (圖)
徐家大院「四代同堂」 (2015-04-25)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中國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