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4月27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產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股樓齊鳴:樓市菸z烚 港股拍住上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顏倫樂、曾敏儀)4月以來股樓齊鳴,這邊廂琤肏數半個月升3,000點,多次突破28,000點關口,上周五企穩28,060點收市;那邊廂中原城市領先指數(CCL)本月曾一度升至142.36點,創歷史新高,市場彌漫一片樂觀情緒。

四叔料瓻見三萬

復活節假期後,內地資金湧入,瓻連日急升,累積漲2,785點,平均每日成交超過2,000億港元,單日最高成交量更曾經超過2,900億港元,創7年來新高。其間雖受中證監不利消息影響,大市反覆調整,好友反擊後亦於28,000點見阻力,最終於上周五企穩於28,060點收市。多個分析預期,在內外資金翻騰下,未來瓻將繼續上升,「亞洲股神」琣a主席李兆基(四叔)近日就發表言論,預期瓻會升上3萬點。

業界料樓市未升完

除股市外,樓市亦不斷闖高峰,反映樓價走勢的中原城市領先指數(CCL),於本月曾經到達142.36點的歷史高位,雖然最近兩周升勢回軟,最新指數跌回140.04點,但業界同樣預測樓市升勢未盡。

其實在本港的歷史長河中,港股與樓市一直密不可分,每當港股踏入牛市,樓市亦勢必受帶動上升,如1997年之前股樓就同時攀上高峰,2008年當瓻升至接近31,638點的歷史高位時,樓價亦不斷創新高。過去多年來只有一些特殊環境,股樓才會分道揚鑣,如科網股、政府推出辣招遏樓市等。當然,熊市時,例如金融風暴、金融海嘯等,股樓亦一樣大跌。

翻查近年數據,股市與樓市均由2008年底金融海嘯後開始持續上升,CCL於近6年多內幾乎只升不跌,只有政府推出措施時升幅稍稍放慢,但大趨勢仍然向上。最新CCL報140.04點,相比2008年低位56.71點上升1.47倍。

反觀股市,之前升幅一直落後樓市,正當樓市去年升到菸z烚的時候,股市卻仍然載沉載浮,於22,000點至25,000點之間上上落落,直至今次飆升前市場仍說瓻25,000點是阻力位,殊不知轉眼已衝破,阻力位變支持位。今天的瓻,升幅已超越樓價,最新的28,060.98點與2008年低位11,015點相比,升了1.55倍。

相關新聞
港人炒股博買樓 (圖)
學者:股市波動要學懂離場
兩代人默默耕耘 為置業無懼艱辛 (圖)
以史為鏡:地產界:股市樓市福禍相依 (圖)
股樓齊鳴:樓市菸z烚 港股拍住上
滬人賣樓為炒股 (圖)
專家:股市或接棒樓市 成國家戰略 (圖)
股樓互動:房產中介 盼股民獲利後買樓 (圖)
手法各異:新生代股民 玩得頗「任性」
內地「五代」股民 (圖)
癲價時代:「悲情城市」呎價首破萬 (圖)
代理行成交按周變幅
康城7期今招意向 2020年有商場 (圖)
日出康城7期小檔案
樓宇買賣宗數金額齊創新低
鴨寮街單邊孖舖索價6000萬
天盛苑270萬低市價即睇即買
緻藍天撻訂貨改抽籤揀樓
3月商舖註冊195宗 止跌回升
韓代理總理訪藍鼎度假村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產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