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4月27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產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手法各異:新生代股民 玩得頗「任性」


根據中國結算的統計,今年一季度新增的795萬新股民中,「80後」成為主力軍,佔比62%。這些新生代股民,操作手法五花八門。有人師法巴菲特走「學院派」路線,有人則只相信星座財運,炒股全憑「占星」。

「占星」炒股 五星始買賣

出生於1987年的小蔡,視巴菲特為偶像。「股神」崇尚穩健投資,故小蔡亦堅持牛市中的保守策略。因工作太忙無法頻繁看盤,故逢交易日,小蔡就以2%的漲幅為每隻股票設定賣出價,只要到此價位便會自動沽出。他坦言沒有野心,月收益保持15%即可。

不過,「90後」股民小沈就覺得這種方式頗為可笑。「牛市中才賺這些,那遭遇熊市,還不是一眨眼就賠完?」小沈說,拿到爛牌要輸得最少,一把好牌當然要贏到最多,這才是真正的「股神」,「巴菲特哪裡懂中國國情?A股是中國人自己的玩法,追漲殺跌才是王道。」為了將收益最大化,小沈向朋友募集到200萬元,開出兩融賬戶加槓桿,由小沈代表其他人操盤,收入則是大家均分。

也有「萌萌噠」的「90後」,忙不迭衝進股市撈金,卻受困於各種天書般的技術指標,於是乾脆求助星座。小林表示,她每日都會查看星座財運,只有當財運指數達到五顆星,當日才會買賣股票。年初以5萬元本金起步,「占星」炒股的小林居然也賺了逾1萬元。

手法彪悍 借錢加槓桿

據了解,多數新生代股民並不懂股市,手法卻十分彪悍,借錢、加槓桿,玩得頗為「任性」,與父輩風格截然不同。

股齡約20年的股民王先生慨歎,「那是因為這些小孩子沒經歷過熊市。」王先生回憶,幾年前他被套得最慘烈時,60萬元本金瞬間蒸發了40萬元,今次終於解套,亦下定決心「金盆洗手」,「什麼賣房炒股,簡直是開玩笑!」

相關新聞
港人炒股博買樓 (圖)
學者:股市波動要學懂離場
兩代人默默耕耘 為置業無懼艱辛 (圖)
以史為鏡:地產界:股市樓市福禍相依 (圖)
股樓齊鳴:樓市菸z烚 港股拍住上
滬人賣樓為炒股 (圖)
專家:股市或接棒樓市 成國家戰略 (圖)
股樓互動:房產中介 盼股民獲利後買樓 (圖)
手法各異:新生代股民 玩得頗「任性」
內地「五代」股民 (圖)
癲價時代:「悲情城市」呎價首破萬 (圖)
代理行成交按周變幅
康城7期今招意向 2020年有商場 (圖)
日出康城7期小檔案
樓宇買賣宗數金額齊創新低
鴨寮街單邊孖舖索價6000萬
天盛苑270萬低市價即睇即買
緻藍天撻訂貨改抽籤揀樓
3月商舖註冊195宗 止跌回升
韓代理總理訪藍鼎度假村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產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