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4月27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產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康城7期今招意向 2020年有商場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顏倫樂) 將軍澳居民有喜訊!望穿秋水的商場部分終於有眉目。港鐵昨日公布,啟動將軍澳日出康城7期的招標程序,項目會於今日先邀請發展商遞交意向書,5月4日截止。港鐵方面透露,項目將包括一個約47.9萬方呎的商場,最快2020年落成,住宅方面提供75.63萬方呎樓面,可提供1,250個單位,平均單位面積約605方呎。

日出康城至今已有3期賣出,涉及6,368伙,但區內商場配套設施欠奉,只有小量小型超市,區內居民及區議員等一直批評興建商場進度緩慢。去年港鐵加快招標進度,1年多內又再推出日出康城4至6期項目,合共約6,200伙,意味整個日出康城3至4年後的單位數量至少達12,568伙,商場的興建迫在眉睫。

據了解,擬建商場面積約47.9萬方呎,位於整個日出康城的中心,而除了這一期會提供商場外,餘下期數都沒有商場樓面。至於商場的上蓋將建8幢物業,今次推出的其中2幢位置靠近日出公園,其餘6幢將於餘下6至7期推出。

提供1250伙 料需7年後完工

港鐵發言人表示,項目地盤面積約541,881方呎,2幢住宅的樓面涉及756,279方呎,提供單位數量不超過1,250伙,平均單位面積約605方呎。項目的完工時間預計2022年,而商場則最快2020年完工。意味5年後日出康城居民終於有商場可用。

第一太平戴維斯估值及專業顧問董事總經理陳超國表示,項目的住宅部分景觀不俗,可以望開揚景外,位置亦最近商場,故預料其補地價金額亦較高,每呎料約2,300元水平。而商場部分,由於主要服務日出康城居民,難以與將軍澳站等商場相比較,商場補地價料3,500至4,000元。而商場連住宅的補地價,估計約34.15億元至36.55億元。

本季或會再推第8期

據港府2月公布的土地供應計劃,港鐵於財政年度首季(4至6月)將提供約2,450伙,均位於日出康城項目內,意味本季除7期外,港鐵尚會再推出第8期地盤,估計亦為今次商場上蓋的其餘住宅幢數,一來可以有協同效應,二來亦可以與商場互相配合興建進度。

而整個財政年度,政府擬於日出康城共推出5,350伙,扣除首季的2,450伙後,即7月至明年3月預備再推出2,900伙;此外,西鐵元朗站約1,880伙亦預備本財政年度內上馬招標。值得一提的是,港鐵早前申請放寬發展密度,令將軍澳日出康城可建單位增加4,000伙,項目總單位供應因此提升到2.55萬伙。

相關新聞
港人炒股博買樓 (圖)
學者:股市波動要學懂離場
兩代人默默耕耘 為置業無懼艱辛 (圖)
以史為鏡:地產界:股市樓市福禍相依 (圖)
股樓齊鳴:樓市菸z烚 港股拍住上
滬人賣樓為炒股 (圖)
專家:股市或接棒樓市 成國家戰略 (圖)
股樓互動:房產中介 盼股民獲利後買樓 (圖)
手法各異:新生代股民 玩得頗「任性」
內地「五代」股民 (圖)
癲價時代:「悲情城市」呎價首破萬 (圖)
代理行成交按周變幅
康城7期今招意向 2020年有商場 (圖)
日出康城7期小檔案
樓宇買賣宗數金額齊創新低
鴨寮街單邊孖舖索價6000萬
天盛苑270萬低市價即睇即買
緻藍天撻訂貨改抽籤揀樓
3月商舖註冊195宗 止跌回升
韓代理總理訪藍鼎度假村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產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