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5月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大學遊蹤:東方夢工廠實習 上海「很香港」機遇多


作為一位大學生,一直渴望到世界各地了解不同的文化與生活,擴闊眼界。除了自費到沙巴、台灣旅遊、做義工服務外,在嶺南大學也有不少機會出外見識,特別是內地。我曾到中山大學交流,也隨《文匯報》「未來之星國情班」到過北京。在畢業這轉捩點上,我參加了「滬港明日領袖(嶺大菁英)實習計劃」。

嶺大開門五件事分別是:「上莊、住hall、交流、服務學習、實習」。我在大三報名參加實習計劃,只欠實習就能完成五件事,但實習並非為做而做。我是應屆畢業生,對工作前途當然更關心,到外地實習獲得很好的工作體驗、接觸不同行業的機會,更能令人成長和獨立。對畢業生來說,是具有重大意義的畢業旅行。

這次我很幸運地獲選到東方夢工廠實習,無論地點、公司或工作性質,都是我夢寐以求的。所有成功的事情總是環環相扣,就如一部電影,要叫好、叫座,絕對不只要求優質內容、畫面,宣傳、市場分析等都是不可或缺的。

見識中美合作 打造觀影氣氛

我沒有製作動畫的技能,所以就到了市場發行部實習。一般觀眾只會看到一部動畫電影的成功,而在東方夢工廠,我可以了解到電影上映前的各種部署與策略,如何按部就班地完成一件件工作,最終向觀眾宣傳一部好電影。幕後籌備工作不少,如我的上司要到美國夢工場開會,再把會議成果帶回上海,並與內地不同基地(如北京)的同事舉行電話會議,商討執行細節。從中可見,中國市場之廣大,亦見識到中、美兩地如何合作,打造觀影氣氛。

CEO家訪復旦講座 乘便遊蘇杭

這一個月的工作包括翻譯宣傳文件、協助統籌工作會議、參與電影節、動漫節、首映、酒會等活動,過程非常充實。會議上,我們有很多表達意見的機會,上司對我們的意見十分重視。工作以外,有不少精彩的官方活動,如CEO家訪、復旦大學講座等。自由活動時,在上海各處蹓躂,乘便遊覽蘇杭,欣賞壯麗的湖光山色。

上海給我一種「很香港」的感覺,兩地都是滿街美食的繁華都市,機遇處處,但上海發展空間更大。上海人很好客,對香港文化也感興趣,他們會看港劇學廣東話,遇上不明白的地方,我便加以解釋,如「唔該、多謝」的分別,他們也教了我一些上海話。經過這次實習,我了解到兩地工作文化有不少相似之處,香港人相對較易適應。若日後有機會,我非常樂意到內地發展。

中國人有句老話:「得人恩果千年記」,這次難忘的實習體驗,絕對是各方努力協作的成果,想藉此送上我的感謝。萬分感謝為嶺大舉辦這次實習的姚祖輝校監;東方夢工廠給予的機會與照顧;出發前學生服務中心的支持,Iris及Mandy的教導;旅途中Raymond及Ruby的提點,還有一班陪伴我的同學,謝謝儂。

■嶺南大學中文系畢業生 黃敏堯

(標題和小題為編者所加)

相關新聞
女生煉菊液殺菌 發明只為獻母親 (2015-05-08) (圖)
得獎名單 (2015-05-08) (圖)
學生選人道新聞 「台捷運斬人」居首 (2015-05-08) (圖)
中學生「十大人道新聞」 (2015-05-08) (圖)
教局辦多元出路展助中學離校生 (2015-05-08)
走進世界名校:名人牛津演講 「談神論網」 (2015-05-08)
大學遊蹤:東方夢工廠實習 上海「很香港」機遇多 (2015-05-08)
上堂板腦在手 怕醜生敢「開金口」 (2015-05-07) (圖)
校長意見:功課多用紙筆 不怕執筆忘字 (2015-05-07) (圖)
「打機」代期中考 「龍虎榜」增興趣 (2015-05-07) (圖)
教局:平印刷課本兩成 (2015-05-07)
科大葉玉如當選美科學院院士 (2015-05-07) (圖)
東華學院首加學費 平均4% (2015-05-07)
華仁小北角官小(雲景)互換校網 (2015-05-07) (圖)
「復康袖」醫手癱復健快四成 (2015-05-06) (圖)
舒適束身衣助矯正少女脊彎 (2015-05-06) (圖)
耶穌會棄港辦私大計劃 (2015-05-06)
資助優質幼教建議料年中出爐 (2015-05-06)
逾半直資校申加價 伯裘最勁升近三成 (2015-05-05) (圖)
直資校申新學年中一級加學費情況 (2015-05-05)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新聞透視眼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