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5月9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居民讚起屋好 盼社區增配套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廣盛、文森)前大磡村地皮終於有發展大綱,將來可能用作興建公營房屋單位,容納12,000人,有區內居民對此表示歡迎,指應增建公屋和居屋。多名當區區議員均表示,大磡村地皮已空置十多年,希望工程盡快展開,但對於有意見指增加發展區內房屋比例,以容納更多人入住,他們都表示反對。

大磡村早在2001年完成遷拆,房委會原本打算興建「環保屋h」,但因2003年「沙士」襲港,港府為救樓市而擱置,後來計劃過興建鐵路車廠,被區議會及居民反對,地皮用作沙中線鑽石山站臨時工地至今。對於這塊地皮終於有發展大綱,有居民表示,「建公屋、居屋好呀,到時沙中線已通車,係應該多住一些人。」另有居民擔心人流太多,令當區社區設施、食肆、交通等超出負荷,促請港府設法處理,「要起多些(社區設施),因為附近沒甚麼社區設施。」

陳婉嫻:不應再增密度

對於有意見指,增加發展區內房屋比例,以容納更多人入住,身兼工聯會立法會議員的黃大仙區議員陳婉嫻指,政府和地區已就發展密度和細節有共識,不應該再提高密度。她又批評,當局在過去十多年也沒有善用這幅地皮,「明明社會上有這麼多訴求,但地皮一直空置無人用,政府部門又沒有一起討論怎樣發展這塊地。」

相關新聞
法界籲鬆綁 政改解困局 (圖)
記協晚宴 財爺妙語推政改 (圖)
施永青:小船讓大船 政改免撞船 (圖)
狄志遠勸反對派「脫綁」贏掌聲
梁振英晤美議員訪港團 (圖)
圖借美議員「吊命」 反對派算盤打不響
鑽石山料建4000公屋住12000人 (圖)
居民讚起屋好 盼社區增配套 (圖)
公屋人龍新高 平均輪候3.3年 (圖)
嘉里倉申改龕場 工聯會促否決 (圖)
馬會助川重建資金 餘款用於持續發展 (圖)
開店不離母女兵 「媽」「媽」重拾自我 (圖)
花店現人潮 鮮花捕O母 (圖)
潮興烘焙親子班 學藝整餅獻母親 (圖)
子女盡孝心 煮婦禁下廚 (圖)
「佔旺」衝警防線 「港獨」招顯聰罪成 (圖)
澳門中山合搗私煙 檢值千萬香煙雪茄
麥齊光曾景文申上訴終院
霸王告壹仔:霸王批「壹仔」報道累公司蝕4.5億人仔
美容院冒牌機呃客 海關放蛇拘兩人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