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5月10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周融:信任市民 無需「篤數」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事隔10個月後,「保普選 反暴力」大聯盟再次發起「保民主」大型簽名行動,由於今次行動主要是針對500萬名有資格選特首的市民,故不用登記身份證,也不接受18歲以下市民及非港人的簽名。大聯盟發言人周融昨日表示,沒有定下想達到的簽名數目,但大聯盟不會「篤數」,「要信任港人是誠實、守規矩的」。

大聯盟在中環的「旗艦站」昨日上午11時開始運作,此前已有不少市民排隊等候參與簽名行動。據本報記者現場所見,絕大部分市民均跟從工作人員指示,表明是唯一一次簽名,然後在表格上填寫姓名及簽名,並獲發一張印有「我要投票選特首」標語的貼紙。有未滿18歲的小朋友欲上前簽名,但被工作人員拒絕,亦有外籍遊客表示香港有普選是好事,希望香港市民能代她簽名發聲。

誠邀500萬選民簽名

周融昨日被問到簽名行動毋須登記身份證,是否不夠科學化,周融回應指,每名簽名的市民是對自己作出承諾,包括登記做選民和投票,強調大聯盟不會亦不需要「篤數」,「如果有市民想簽多一個名,我們會話『唔需要』,簽一個名就得」,又指香港人很誠實,「大家信吓香港人。」

對於港大民意研究計劃總監鍾庭耀昨日稱,希望各方透過科學方法處理民意數字,而非「群眾鬥群眾」,周融反駁指,大聯盟並非要與其他民調「鬥」,只是希望用民意呼籲反對派通過政改,「咁和平的簽名行動,點會鬥呢?」

相關新聞
九百街站撐政改 首日簽名18萬 (圖)
周融:信任市民 無需「篤數」
黃永光簽名 鼓勵市民發聲 (圖)
制服少年質問:昔無民主焗捱 今有普選不要﹖ (圖)
街坊:切莫「為反而反」 否則「票債票償」 (圖)
工聯會強陣出擊 百站齊發 (圖)
市民:先通過再優化 「搞搞震」惹人厭 (圖)
海陸空挺政改 人人想「票在手」 (圖)
曾太:有票好過無票 (圖)
何先生:英治時無民主 (圖)
林光如:官員馬不停蹄「一定要得」 (圖)
霍震宇:港政爭無礙內地發展 (圖)
鄧祐才:反對派為反而反阻民主 (圖)
特寫:直升機拍攝盛況 普選佳音響遍天
深入市民:開篷巴巡迴市區 渡輪送義工往離島 (圖)
陳小姐:選舉制應循序漸進改善 (圖)
何女士:反對派沒理由不支持 (圖)
陳先生:若政改落空累市民 (圖)
新界二千人許願 盼「一票在手」 (圖)
政界紛出席 為普選獻力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