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5月10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海陸空挺政改 人人想「票在手」


放大圖片

■香港廣東社團總會昨日展開大規模海、陸、空宣傳行動,表達港人希望「有票在手」的訴求。 黃偉邦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庭佳、文森)主流民意支持香港2017年普選特首,香港廣東社團總會昨日展開大規模海、陸、空宣傳行動,表達港人希望「有票在手」的訴求:乘搭渡輪前往離島、開篷巴士穿梭市區、從直升機拍下啟動禮近2,000人高呼「一定要得」的場面。廣東社總表示,會響應「保普選 反暴力」大聯盟「保民主 撐政改 反拉布 做選民」大型簽名行動,讓港人發聲,並呼籲立法會通過2017年特首普選方案,讓香港政制向前邁進。

廣東社總昨日發起「海陸空全民撐政改」活動,並在金鐘添馬公園舉行啟動禮,近2,000名會員及支持普選方案的市民早在啟動禮舉行前到場,高喊「2017,一定要得」等支持口號,又揮動國旗及區旗,表達支持國家履行對香港政制發展的承諾、希望於2017年「一人一票」選特首的訴求,場面盛大,氣氛熱烈。

譚錦球:設百街站呼籲簽名

廣東社總首席會長、香港義工聯盟主席譚錦球致辭時表示,活動旨在表達粵籍鄉親和廣大市民支持普選方案的強烈呼聲,為香港注入更多正能量,並配合「保普選 反暴力」大聯盟簽名行動,讓港人明確表達「我要投票選特首」的意願,廣東社總會在全港設立百多個街站,呼籲市民踴躍簽名。

促反對派停拉布 顧念港人利益

他認為,特區政府普選方案既依法有序,又充分考慮香港實際情況,體現中央及特區政府對落實特首普選的誠意。他又指,越來越多港人支持方案,民調也顯示多數港人希望2017年實現特首普選。他呼籲反對派立法會議員以港人利益為依歸,停止無謂的拉布,並支持方案,讓香港政制向前邁進,讓港人擁有選舉特首的權利。

馬鴻銘盼更多人做義工播正能量

廣東社總常務副主席、廣東社總義工團團長馬鴻銘致辭時,感謝該會首長、會董對活動的支持和鼓勵,並感謝義工放棄休息時間,為推動香港政制發展、維護香港繁榮穩定出心出力,「有你哋噶支持,2017,政改一定得!」他又希望今後有更多人參與義工活動,傳播擴散正能量。

相關新聞
九百街站撐政改 首日簽名18萬 (圖)
周融:信任市民 無需「篤數」
黃永光簽名 鼓勵市民發聲 (圖)
制服少年質問:昔無民主焗捱 今有普選不要﹖ (圖)
街坊:切莫「為反而反」 否則「票債票償」 (圖)
工聯會強陣出擊 百站齊發 (圖)
市民:先通過再優化 「搞搞震」惹人厭 (圖)
海陸空挺政改 人人想「票在手」 (圖)
曾太:有票好過無票 (圖)
何先生:英治時無民主 (圖)
林光如:官員馬不停蹄「一定要得」 (圖)
霍震宇:港政爭無礙內地發展 (圖)
鄧祐才:反對派為反而反阻民主 (圖)
特寫:直升機拍攝盛況 普選佳音響遍天
深入市民:開篷巴巡迴市區 渡輪送義工往離島 (圖)
陳小姐:選舉制應循序漸進改善 (圖)
何女士:反對派沒理由不支持 (圖)
陳先生:若政改落空累市民 (圖)
新界二千人許願 盼「一票在手」 (圖)
政界紛出席 為普選獻力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