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5月10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工聯會強陣出擊 百站齊發


放大圖片

■工聯會昨日強陣出擊,啟動100個街站收集市民簽名。 梁祖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香港反對派多番阻撓政改方案通過,企圖讓2017年特首普選落空。工聯會響應「保普選 反暴力」大聯盟發起的全港性大型簽名行動,由昨日起至本月17日開設100個街站,以「反拉布、保民生、做選民」為口號,號召打工仔女簽名撐政改,從而爭取合理政治及勞工權利。同時呼籲社會各界踴躍登記做選民,踢走拉布議員,讓香港經濟民生得以持續發展。

工聯會昨日開始至本月17日將會在全港開設100個「反拉布、保民生、做選民」街站,呼籲市民簽名撐政改及登記做選民,以表達支持落實普選的訴求,以及對反對派議員不斷肆意拉布阻延政府施政的不滿。

林淑儀:普選助打工仔爭權益

工聯會會長林淑儀、理事長吳秋北、副理事長周聯僑,以及立法會議員王國興、郭偉強、鄧家彪等,昨日下午出席在灣仔鵝頸橋舉行的簽名活動開幕儀式。林淑儀強調,香港政制在回歸後不停進步,倘今次政改方案通過,全港500萬選民更可以手握「一人一票」普選特首的權利。她相信政治與勞工訴求不可分割,若普選得以落實,將有助打工仔爭取統一兩種假期、取消強積金對沖等權益。

林淑儀呼籲反對派議員尊重民意,別剝奪港人「一人一票」選特首的權利。她又引述工聯會較早前的民調指,八成市民皆反對議會「拉布」,故此呼籲市民登記成為選民,用選票在未來的區議會和立法會選舉中掃走「拉布」議員,以免他們再阻礙民生議案通過,窒礙社會發展。

吳秋北表示,街站活動意義在於保障市民的選舉權利,同時促請反對派別再阻撓香港經濟民生發展。他強調,現時為政改關鍵時刻,希望每個市民能發聲,支持落實「一人一票」普選特首,同時積極運用投票權利,彰顯選民的力量,使反對派有所顧忌。

王國興:登記做選民表達訴求

王國興批評反對派在議會中大搞拉布,不單令議案「大擠塞」,也令社會在3年內把26億元公帑「掉落鹹水海」,使市民非常「肉赤」。他呼籲市民及勞工階層致力參與簽名行動及登記做選民,以支持政改通過,落實「一人一票」普選,以使自身訴求得到表達。

鄧家彪:選議員堵塞拉布漏洞

鄧家彪亦直斥反對派縱容少數激進議員,把拉布變成議會常態,他呼籲市民登記做選民,選出支持修改議事規則的議員,堵塞拉布漏洞。郭偉強亦批評反對派議員一味聲稱否決政改,行為十分不可取。他呼籲市民登記做選民,趕走反對派議員,同時支持落實普選特首,從而直接影響特首施政。

相關新聞
九百街站撐政改 首日簽名18萬 (圖)
周融:信任市民 無需「篤數」
黃永光簽名 鼓勵市民發聲 (圖)
制服少年質問:昔無民主焗捱 今有普選不要﹖ (圖)
街坊:切莫「為反而反」 否則「票債票償」 (圖)
工聯會強陣出擊 百站齊發 (圖)
市民:先通過再優化 「搞搞震」惹人厭 (圖)
海陸空挺政改 人人想「票在手」 (圖)
曾太:有票好過無票 (圖)
何先生:英治時無民主 (圖)
林光如:官員馬不停蹄「一定要得」 (圖)
霍震宇:港政爭無礙內地發展 (圖)
鄧祐才:反對派為反而反阻民主 (圖)
特寫:直升機拍攝盛況 普選佳音響遍天
深入市民:開篷巴巡迴市區 渡輪送義工往離島 (圖)
陳小姐:選舉制應循序漸進改善 (圖)
何女士:反對派沒理由不支持 (圖)
陳先生:若政改落空累市民 (圖)
新界二千人許願 盼「一票在手」 (圖)
政界紛出席 為普選獻力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