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5月10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黃永光簽名 鼓勵市民發聲


放大圖片

■黃永光在中環「旗艦站」簽名。莫雪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保普選 反暴力」大聯盟昨日發起「保民主 撐政改」簽名行動,社會各界人士一呼百應。信和置業執行董事黃永光昨日專程前往中環「旗艦站」簽名,他形容香港政改已進入關鍵時刻,香港人需要站出來積極發聲,向反對派議員施壓,令香港可以如期實現2017年特首普選。他又希望年輕人不要被反對派誤導,參與任何違法活動。

金融中心日益政治化

黃永光昨日接受本報訪問時表示,香港是國際金融、物流和貿易中心,保持社會繁榮穩定對香港至關重要,但可惜香港近年被政治問題困擾,反對派經常以政治騎劫民生和經濟發展,「打開報紙,10版有8版都係講政治」,不單令社會陷於爭拗內耗,亦影響社會和諧穩定。他呼籲大家放下分歧,尋求共識,為國家和香港發展行前一步。

違法「佔領」遺害青年

對於反對派組織「民陣」早前揚言,計劃在特首普選方案表決時發動10萬人包圍立法會,本身是香港青少年軍總會總監、育有一子一女的黃永光說,去年的違法「佔領」行動為香港帶來深刻教訓,他擔心青年學生再被誤導參與違法活動,「我有好多家長朋友都好擔心,十四五歲的小朋友走去旺角、金鐘的『佔領區』,好危險。」

他又指出,欣賞年輕人有理想、熱情和活力,鼓勵他們放眼世界和祖國,例如參與內地交流計劃,了解國家發展機遇。

相關新聞
九百街站撐政改 首日簽名18萬 (圖)
周融:信任市民 無需「篤數」
黃永光簽名 鼓勵市民發聲 (圖)
制服少年質問:昔無民主焗捱 今有普選不要﹖ (圖)
街坊:切莫「為反而反」 否則「票債票償」 (圖)
工聯會強陣出擊 百站齊發 (圖)
市民:先通過再優化 「搞搞震」惹人厭 (圖)
海陸空挺政改 人人想「票在手」 (圖)
曾太:有票好過無票 (圖)
何先生:英治時無民主 (圖)
林光如:官員馬不停蹄「一定要得」 (圖)
霍震宇:港政爭無礙內地發展 (圖)
鄧祐才:反對派為反而反阻民主 (圖)
特寫:直升機拍攝盛況 普選佳音響遍天
深入市民:開篷巴巡迴市區 渡輪送義工往離島 (圖)
陳小姐:選舉制應循序漸進改善 (圖)
何女士:反對派沒理由不支持 (圖)
陳先生:若政改落空累市民 (圖)
新界二千人許願 盼「一票在手」 (圖)
政界紛出席 為普選獻力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