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5月10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逆子爆樽扑傷老媽頭


放大圖片

■肇案逆子被警察帶回愛義樓調查。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母親節前夕,屯門友愛h卻發生逆子襲擊母親事件,一名男子擬棄下相依為命的七旬母獨往澳門消遣,遭母親出言勸阻時竟大發雷霆,情緒失控,突以玻璃樽猛扑母親,母親當場頭破血流,要負傷逃出單位呼救,經送院搶救雖已無生命危險,惟仍須留醫,要在醫院病床上度過母親節,不孝子則涉嫌傷人被捕扣查。

涉嫌襲擊母親被捕的逆子姓周(32歲),他亦因右手受傷事後需送院敷治。警方經翻查紀綠,證實他有精神病紀錄,不排除他受刺激致情緒失常而做出傷害母親的不孝行為。逆子其後已安排轉送青山醫院接受檢驗。

遭兒子襲擊受傷的老母姓郭(71歲),兩母子與家人同住友愛h愛義樓一單位,但事發時僅得其兩母子在家,所幸她遭扑頭後未有昏倒,仍能負傷奔出單位求救,未致繼續受到襲擊。

走廊血跡斑斑

事發於昨早10時19分,警方突接獲愛義樓住客報案,指聽到止述單位有人大叫救命。警員趕到愛義樓,在樓下大堂發現一名頭破血流的老婦,問明原委後,立即安排救護車將她送往屯門醫院救治。

由於恐防案逆子衝動失常,警員俱手持盾牌及伸縮警棍登樓調查,幸未遇反抗,順利進入肇事單位,拘捕一名手部受輕傷的涉案男子。現場所見,肇事單位內及屋外走廊、欄杆等均遺有女事主逃命時的斑斑血跡。

警方經調查後,相信事發時有人突然提出趁周末要獨自往澳門消遣,更對母親聲稱日內亦未必會返港。郭婆婆聞言遂好言相勸兒子不要亂花錢,詎料有人為此卻大發雷霆,其間更情緒失控,隨手拿起一個玻璃樽猛扑向母親頭部,郭婆婆當場頭破血流,她見對方仍情緒激動,恐仍會進襲,立即負傷逃出單位大叫救命,並走往同層一名親友的家中求救,隨後再由親友扶到樓下大堂等候警員救援。警方已將案件列作傷人事件,交由屯門警區刑事調查隊第6隊跟進。

相關新聞
九百街站撐政改 首日簽名18萬 (圖)
周融:信任市民 無需「篤數」
黃永光簽名 鼓勵市民發聲 (圖)
制服少年質問:昔無民主焗捱 今有普選不要﹖ (圖)
街坊:切莫「為反而反」 否則「票債票償」 (圖)
工聯會強陣出擊 百站齊發 (圖)
市民:先通過再優化 「搞搞震」惹人厭 (圖)
海陸空挺政改 人人想「票在手」 (圖)
曾太:有票好過無票 (圖)
何先生:英治時無民主 (圖)
林光如:官員馬不停蹄「一定要得」 (圖)
霍震宇:港政爭無礙內地發展 (圖)
鄧祐才:反對派為反而反阻民主 (圖)
特寫:直升機拍攝盛況 普選佳音響遍天
深入市民:開篷巴巡迴市區 渡輪送義工往離島 (圖)
陳小姐:選舉制應循序漸進改善 (圖)
何女士:反對派沒理由不支持 (圖)
陳先生:若政改落空累市民 (圖)
新界二千人許願 盼「一票在手」 (圖)
政界紛出席 為普選獻力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