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5月18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手機叉電焚宅 70住客疏散


放大圖片

■男戶主試圖救火燒傷的右手。

濃煙焗醒戶主 撲救雙手燒傷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家庭電器不當使用,分分鐘釀成火災毀家園。牛池灣一住宅昨日凌晨疑因戶主手提電話充電器短路引發火警,已熟睡男戶主被濃煙嗆醒,試圖撲救時致雙手燒傷,肇事單位嚴重焚毀,70名住客需疏散。另外,黃大仙下h有住戶前晚忘記關廚房抽油煙機,導致過熱起火,近50名住客緊急疏散,幸未造成人命傷亡。

懷疑充電器短路火警現場為牛池灣斧山道宏景花園4座一單位。昨凌晨1時45分上址單位突然起火,49歲鄭姓男戶主在睡夢中被濃煙嗆醒,一度試圖自行救火,惟火勢猛烈,混亂間被燒傷雙手,更因吸入過量濃煙不適,惟有奪門逃生。

隔15分鐘 祝融再現

大批消防員到場撲救,很快將火救熄,惟單位已嚴重焚毀,火警過程中約70名住客需疏散至樓下暫避。被燒傷男戶主由消防送院治理。消防初步調查,不排除是手機充電時短路引發火警。

相隔僅15分鐘,同區黃大仙下h龍安樓一單位廚房發生火警,近50名住客逃生,消防員到場將火救熄,無人受傷,惟起火廚房嚴重燒毀。消防不排除是53歲戶主忘記關掉廚房抽油煙機,因機件過熱起火。 

有電器專家指出,使用電器應正確操作,定期檢查,切勿貪便宜用山寨貨,應避免超負荷運作,一個拖板也不應連接過多電器,要確保插蘇腳全部插入插座中,以免意外短路或過熱釀成火警。雖然手提電話耗電不多,但最好一個插座充一部電話,以免令插座負荷增加,充電器長時間運作也容易短路或過熱。充電時盡可能不使用電話,如發現充電時觸碰電話有觸電感、熒幕操件不正常等,則有機會是充電器漏電,要立即停用。

相關新聞
大簽名勢如虹 違民意必票償 (圖)
百萬簽名棒喝反對派 (圖)
鵝頸橋街站遭黃傘挑釁 (圖)
港少族站出來 做義工挺政改 (圖)
元朗各界2017人「齊心M政改」 (圖)
滬港通開車半年 券商盆滿缽滿 (圖)
開戶增至80萬 3千億北水臨港 (圖)
四成港青浪費優勢拒北上搵食 (圖)
「一條龍」式「泰妓兵團」連根拔起 (圖)
一哥:嚴肅公平公正查拉錯人事件
茤訄Ш躓 夫不信妻做「流鶯」 (圖)
手機叉電焚宅 70住客疏散 (圖)
1700人冒雨參觀外交部駐港公署 (圖)
習近平冀中美增信釋疑 (圖)
疆冰川噬1.5萬畝草場 牧民無家可歸 (圖)
「伊斯蘭國」分子混入難民船潛歐 (圖)
馬其頓2萬人上街「佔領」 俄批西方搞顏色革命 (圖)
「中國崛起利韓 不用忍日惡行」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