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5月20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投資理財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股領航:萬洲調結構 提升中高檔商品


放大圖片

康宏證券及資產管理董事 黃敏碩

雖然內地CPI數據疲弱,連續3個月處於1水平,但豬肉價格則繼續回暖,於3月止跌後,在4月更同比大升8.3%,踏入5月份亦能延續升勢,連漲6周。豬肉價格上揚主因過去兩年市場不斷調整的結果,由於養殖戶虧損持續,導致部分中小散養殖戶減少存欄或棄養,令市場供應趨於平衡,利好行業健康發展。

世界最大生豬養殖企業

萬洲國際(0288)設有一體化平台,主要從事生產及銷售豬肉食品業務,包括肉製品及生鮮豬肉,以及生豬養殖,其銷售量在中國、美國及歐洲等主要城市均名列首位。集團為世界最大的生豬養殖企業,去年共出欄1,770萬頭生豬,加工4,720萬頭生豬、銷售320 萬噸肉製品,同時亦是內地的龍頭企業,擁有逾5,500家分銷商,肉製品銷售網絡覆蓋31個省份,銷售網點達68.9萬個。

集團於2013年9月收購了史密斯菲爾德Smithfield,開拓了歐美市場的業務,由於美國為全球第二大豬肉生產國及最大的出口國,較為成熟及集中,受惠業務收入貢獻,集團去年業績扭虧為盈,錄得純利7.66億美元,期內營業額更同比大升97.66%至222.43億美元,惟毛利率則輕微下降1.1%至14.7%。

產品覆蓋中美市場

公司目標於未來三至五年可以實現每年10%的盈利增長,亦抓住內地業務整合的時機及迎合新常態,期望透過產品結構調整,將中高檔商品佔比進一步提升至80%,並拓展網上銷售渠道,目標今年內地業務增長可達4%。由於集團業務覆蓋中美兩大市場,料可於貿易進出口及擴展技術等領域均可發揮更佳的協同效應,加上內地的肉類消費強勁,而且飼料價格平穩,集團的盈利能力值得持續看好。建議可於5.90元買入,上望6.60元,2.67元止蝕。 本欄逢周三刊出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沒持有上述股份權益)

相關新聞
投資攻略:人行降息 亞洲高收益債吸引 (2015-05-20) (圖)
金匯動向:通脹率跌 英鎊回吐壓力大 (2015-05-20) (圖)
金匯出擊:希臘疑慮不斷 歐元承壓回落 (2015-05-20) (圖)
今日重要經濟數據公布 (2015-05-20)
數碼收發站:內銀內險成大市回穩支柱 (2015-05-20)
股市縱橫:拓「醫藥雲商」 白雲山看俏 (2015-05-20) (圖)
紅籌國企/窩輪:中石化油服續追落後 (2015-05-20)
港股透視:大市反彈 轉向輪流炒 (2015-05-20)
滬股通策略:資金充沛續推升滬股 (2015-05-20)
港股領航:萬洲調結構 提升中高檔商品 (2015-05-20) (圖)
上海股市盤面述評 (2015-05-20)
AH股差價表 (2015-05-20) (圖)
數碼收發站:整固市 基建鐵路股走強 (2015-05-19)
股市縱橫:上實城開炒注資擴升勢 (2015-05-19) (圖)
紅籌國企/窩輪:新電改有利 潤電追落後 (2015-05-19)
港股透視:調整格局未變 續炒股不炒市 (2015-05-19)
滬股通策略:人行有需要推行「中國QE」 (2015-05-19)
證券推介:壞消息或出盡 瑞聲科技可吼 (2015-05-19)
上海股市盤面述評 (2015-05-19)
AH股差價表 (2015-05-19)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投資理財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