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5月2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70中學「小天文學家」畢業


放大圖片

■後排左起:余甘楓、楊光宇、梁寶建、梁偉明向得獎學生頒發獎狀。大會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伊莎)第十五屆中學生天文訓練計劃日前舉行畢業典禮。70名熱愛天文的高中學生自去年11月起學習天文學理論,參與肄業觀測營和一系列的天文工作坊,學習較專業的天文知識。

由香港太空館、中文大學物理系和香港天文學會合辦的中學生天文訓練計劃,旨在培育本港天文和科學人才,而今年參與計劃的學員多達70人。是次畢業禮邀得太空館館長梁偉明、香港天文學會會長楊光宇、中大物理系講師梁寶建、香港天文學會教育部部長余甘楓等擔任嘉賓。

課程內容理論與實踐並重,學員自去年11月起,除了要在中大學習基本天文理論,包括日月食、流星雨等天文現象和宇宙學知識,也要接受天文觀測培訓,掌握各種類型的望遠鏡性能,組裝德式赤道儀和望遠鏡等。

另外,學員在太空館內進行一系列的天文工作坊,在課程最後階段的肄業觀測營內,進行筆試考核和望遠鏡組裝考核。通過考核和達到一定出席率的學員日前已獲頒由太空館、中大物理系和香港天文學會認證的畢業證書,並獲中大理學院頒發「資優計劃」的兩個學分。

相關新聞
小學學位教席增 供不應求爭崩頭 (圖)
綠色校園:教院師生砌膠畫宣「綠」意 (圖)
70中學「小天文學家」畢業 (圖)
合資格課程收緊 免審學貸拖數改善
石禮謙任英基管理局主席 (圖)
海外升學秘笈:英美澳新加哪家讀醫護好?
人本 稅減 高技術 務農可變富 (圖)
尖子必殺技:窮為三農問題核心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