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5月27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再爆6毒茶 「黃花蜜菜」農藥超標120倍


放大圖片

■嘉義縣水上鄉「嘉泰青草行」出售的「黃花蜜菜」被檢出殘留農藥超標近120倍。 中央社

香港文匯報訊 據台灣今日新聞報道,「衛福部食藥署」昨日再公佈最新稽查進度,高雄市、雲林縣及嘉義市衛生局又通報新增6件農藥殘留違規「毒」茶,包括:高雄順陽生技「順陽古早茶」、大農種子行「菊花茶」、吉祥濃厚青草茶「黃花蜜菜」和「白鶴靈芝」,雲林天一青草行「薄荷」以及南投山大茶葉「紅茶TH」,全數下架封存。

2款茶葉來源同一廠商

其中超標最離譜的是高雄市前鎮區吉祥濃厚青草茶販售的「黃花蜜菜」,被檢出菲克利6ppm,足足是標準0.05ppm的120倍,同時還檢出達滅芬0.118ppm,同樣超過標準的0.05ppm,來源廠商為嘉義縣水上鄉嘉泰青草行,已移嘉義縣衛生局追查;同店販售的另一款「白鶴靈芝」也同時檢出剋安勃、達滅芬、滅達樂、福多寧、治滅寧多達5種農藥不合格,來源廠商相同。

根據「食藥署」最新統計,截至昨早10點止,共針對市售手搖飲料業、餐飲業、超市及中藥行等販售的茶葉及花茶,抽驗862件,完成檢驗753件,其中65件檢出農藥殘留不符規定,不合格率為8.63%。

相關新聞
馬英九提「南海和平倡議」 (圖)
「張夏會」向民進黨釋放兩大信號
洪秀柱喊話藍營 催辦政見發表會 (圖)
再爆6毒茶 「黃花蜜菜」農藥超標120倍 (圖)
預售屋契94%違規
調皮男童頭卡奶粉罐 (圖)
連日大雨菜價上漲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