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5月27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連日大雨菜價上漲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報道,近日台灣中部地區大雨,不少葉菜類價格上揚,根莖類漲幅3%,葉菜類約12%,花果類約5%。諸多家庭主婦大嘆:「雨來了,錢薄了」。

此外,蔬果批發價更是首當其衝。台中市經發局25日統計,蔬菜平均增漲7.14%,水果漲達7%,連不受下雨影響的進口水果也漲2%。經發局表示,目前漲價是預期心理,放晴後會漲更多。

經發局市場科人員指出,颱風季節一般上漲周期約7到10天,如遇大雨,時間更會拉長到半個多月,目前還是預期心理的小漲,還可以出貨。放晴後葉菜都腐爛,來不及採收,無貨可出,價格自然更高。

相關新聞
馬英九提「南海和平倡議」 (圖)
「張夏會」向民進黨釋放兩大信號
洪秀柱喊話藍營 催辦政見發表會 (圖)
再爆6毒茶 「黃花蜜菜」農藥超標120倍 (圖)
預售屋契94%違規
調皮男童頭卡奶粉罐 (圖)
連日大雨菜價上漲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