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5月27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預售屋契94%違規


香港文匯報訊 據台灣「行政院」消費者保護處昨日公佈抽查7個縣市的「預售屋買賣定型化契約」結果,赫然發現32個建案中,僅有2個建案符合規定,不合格率高達94%。其中高雄聯上峰景建案違規最嚴重,查核的11個項目全部不合格。

台媒當天以「買預售屋心臟要強」為題,報道這一消息。消保處是在3月間與台灣內政部地政司及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台中市、台南市、高雄市及新竹縣政府地政局(處)共同就轄區內32個建案的11個項目進行專案查核,26日召開「購買預售屋請睜大眼睛」記者會,公佈結果。

消保處簡任秘書陳星宏表示,本次查核包括查核契約審閱權、房地標示及停車位規格、房地出售面積及認定標準、共有部分項目、總面積及面積分配比例計算、房地面積誤差及其價款找補、契約總價、履約保證機制等11項重點,結果除了富宇建設在台中市的富宇大雅、寶鯨建設在台中市的富樁莊2個建案完全合格外,其餘30建案、高達94%為全數或部分項目不合格。

消保處分析違規件數最多的前3項,分別是有「房地標示及停車位規格」的26建案、未記載「房地面積誤差及其價款找補」的23建案,以及「驗收」的21建案。消保處表示,針對違規業者,已要求業者、建商限期改善,否則將處6萬至150萬元新台幣罰款。

相關新聞
馬英九提「南海和平倡議」 (圖)
「張夏會」向民進黨釋放兩大信號
洪秀柱喊話藍營 催辦政見發表會 (圖)
再爆6毒茶 「黃花蜜菜」農藥超標120倍 (圖)
預售屋契94%違規
調皮男童頭卡奶粉罐 (圖)
連日大雨菜價上漲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