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5月2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此山中:澳門百老匯大街


放大圖片

■「阿鴻小食」始創人兼大廚-阿鴻。作者提供

鄧達智

走進澳門Galaxy剛剛開張的百老匯大街之食街,鴻哥-米芝蓮星級餐廳以潮州滷水鵝馳名的「阿鴻小食」老闆,跑出來跟我打招呼。

雖然港澳兩地如此接近,但始終有一段距離,鴻哥放下香港非常繁忙的業務,過大海來百老匯坐鎮一段時間不容易,成功人士皆須如此,力不到不為財由此可見。

「度小月」是台南起家,馳名全台灣再而走向全世界的民間小吃店,擔仔麵雖小,名氣卻非常大。來到第四代,坐鎮的台南洪大姐、台北洪大哥也為了澳門首家分店到此監察一段時間。

以上幾個朋友,只是百老匯食街眾多馳名地道民間小店的其中兩個故事,每間店子都有幾段溫馨歷史,這是街坊鄰里老店特色,一份非物質本錢。

取名食街、美食坊,匯聚不同餐廳的模式不少,充斥大中華區,可惜不少濫竽充數,毫無特色,假以時日結果一條:淪落!

銀河百老匯大街自構思開始,便鎖定包括港澳等地的大中華區、東南亞民間美食為主調。重點並非租賃得益,而是不收租。在負責的工作人員方面,各店子只需派出經理人員,主導廚師監控。付出以上條件,才可邀請得各地真真正正地道食府首肯參與。受歡迎程度?開張那天自下午五時營業,到晚上十一時已有超過一萬人光顧,家家食店存貨全賣光,果然吃出真本色!

相關新聞
《完美巨星幫》人聲無限可能 (圖)
本地臥虎藏龍Metro遊走城市間 (圖)
業餘中的專業GLISS正能量出擊 (圖)
影音館:《加州大地震》夢幻危機 (圖)
新戲上場:《巨星的回信》生命有take 2 (圖)
流金歲月:俠之大者馮寶寶 (圖)
百家廊:益母膏的未來 (圖)
雙城記:保守 創新
此山中:澳門百老匯大街 (圖)
隨想國:書用來做什麼?
演藝蝶影:瀕危的語言
翠袖乾坤:佳偶怨偶
古今談:兩洋鐵路改線遭爭搶
廖書蘭:寫作香港,日久他鄉即故鄉 (圖)
情繫原居民的點點滴滴 (圖)
寄語新一代努力學中文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