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6月4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古天樂呼籲全城捐一日人工


放大圖片

■古天樂

香港文匯報訊(實習記者 梁文玲)身為「無國界醫生日」榮譽行動大使的古天樂(古仔),日前為活動拍攝宣傳影片時透露,很關注早前在西非爆發的伊波拉疫情,亦非常敬佩當地抗疫的無國界醫生及救援人員,呼籲全港市民「捐一日人工」,為無國界醫生「做一日義工」。被問到會否身體力行捐出一日人工時,他爽快表示:「我絕對會捐款,尤其是擔任榮譽行動大使後,更希望可以出力救助更多生命。」拍攝當天,首位在伊波拉治療中心工作的香港醫護人員趙卓邦指,伊波拉病人出院時,會在牆上印上手掌印。而古仔就希望將來牆上會有更多掌印,能救到更多的人。

經常到外地工作的古仔又指,外出時會自備藥物,但假如拍攝地點偏遠,便來不及服藥,故明白病倒但得不到治療之苦。他自覺香港人是幸運的一群:「因為在很多地方的人,生病時根本不知道要如何求助,很感謝無國界醫生願意幫助他們。」

相關新聞
前女友無法證明懷孕流產 金賢重擬反索償12億韓圜
進軍時裝界 Kate Hudson奪企業家獎謝母啟發 (圖)
傳瀧本美織 秘戀藤谷太輔 (圖)
Kim Kardashian孕吐不適 (圖)
井上真央為展覽錄導語
Enrique Iglesias手指骨折傷勢重 (圖)
陸星材@BTOB接棒演《我結》
娛聞雜碎 (圖)
露三吋事業線騷性感 單身陳凱琳等嘉穎約宵夜 (圖)
陳凱琳清楚鄭嘉穎行蹤 (圖)
望把愛散播到各地 程瑤身體力行行善 (圖)
蘇打綠澳洲開騷與歌迷互動 (圖)
有線主播黃芳雯6·14出閣 (圖)
徐家傑讚小白有潛質 (圖)
陸川執導西域奇幻秀 烏魯木齊首演 (圖)
「新沙士」無礙韓星出埠吸金 全智賢現羊城與市民熱情握手 (圖)
洪永城不介意執吳卓羲二攤 (圖)
蓋鳴暉稱吳美英月底復出 (圖)
朱紫嬈新歌宣揚愛 (圖)
古天樂呼籲全城捐一日人工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