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6月9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通識科文憑試題檢討擬擱置


放大圖片

■考評局昨透露,計劃擱置早前提出關於通識科考試增設選答題及延長考試時間的建議。圖為今年文憑試考試情況。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黎忞)教育局及考評局正就新高中多個科目的課程及考核進行檢討,其中備受關注的通識科文憑試,當局3月提出在卷一增設選答題及延長考試時間等建議,並就此發問卷諮詢學界。在昨日的立法會教育事務委員會上,考評局秘書長唐創時透露,局方考慮教師意見後,計劃暫時擱置有關建議,重新檢視有否其他方法回應學界關於通識科學習多樣性的看法。教育局發言人則補充,局方從學校問卷中收集到許多關於考試設計的不同意見,會提交予相關委員會作最後決定,結果將於7月公布。

考評局諮詢後認為不適宜

教育局及考評局在今年3月底提出建議,擬將現時文憑試通識科卷一的三題必答題,改為兩部分,甲部設三條「短資料回應必答題」,新增的乙部則為兩條「延伸資料回應選答題」,考生需二選一作答。而因應題目增加,考試時間亦會延長30分鐘至兩個半小時,原定最快於2018年的文憑試實施。

當局就上述建議向全港中學諮詢,早前已收回有關問卷。昨出席立法會教育事務委員會的唐創時透露,根據有關問卷調查得到的教師回應,認為現階段不適宜有選答題的形式改動,考評局認為可暫時擱置這個建議,並重新檢視有否其他方法,回應教師訴求及學生學習多樣性的問題。

教育局發言人回應查詢時補充指,根據上述問卷結果的初步分析,學校較不傾向在現階段更改本科的考試設計,但仍然收集到許多關於考試設計的不同意見。當局會繼續整理意見,依循專業原則提交課程發展議會及公開考試委員會討論,而相關聯席會議就有關檢討所通過的最後建議,將於本年7月公布。

對當局擱置通識科考試的修改建議,教協昨日表示歡迎,認為增設選答題的改動會加重師生壓力,期望當局日後檢討政策時,應正面回應教師訴求。

相關新聞
激進「本土」擾北區校 跨境童避走黃大仙 (圖)
通識科文憑試題檢討擬擱置 (圖)
翁祐生科創揚威 上京赴軟件博覽 (圖)
聖公會偉倫小五生 高階思維賽奪冠 (圖)
文學之星系列:選擇自我「本色」 不容染匠擺布
教院生北上交流 「萬人計劃」參與倍增 (圖)
8月科技賽 馬雲王亞平與港生對話 (圖)
林書豪月底訪中大談成功 (圖)
英國文化協會辦免費模擬課堂
走進世界名校:獎學金助留學劍橋 申請方法有別
普通話教與學:「笑甩牙」粵普皆通 (圖)
房屋問題:郊園建屋須審慎 非遺保育重配套 (圖)
資料A:健康指數預防建議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