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6月9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8月科技賽 邀馬雲王亞平與港生對話


放大圖片

■馬雲(左)與王亞平(右)會於「全國青少年科技創新大賽」與學生對話。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穎宜)「全國青少年科技創新大賽」是全國性最大規模的青少年科學科技比賽,目的在於提高社會對創新及科學、科技教育的關注。特區政府教育局近日向各中小學發出通函,指今年的第三十屆賽事將會於8月18日至24日在香港舉行,活動包括於「創新論壇」及「太空奧秘」活動,正分別邀請阿里巴巴創始人馬雲及國家女航天員王亞平與港生真情對話,歡迎各校校長向大會提名教師和學生參加大賽。

今年的第三十屆「全國青少年科技創新大賽」由中國科學技術協會、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共同主辦,由香港新一代文化協會承辦。大賽為師生提供各項活動,包括開幕典禮暨「創新論壇」-與馬雲真情對話、科技教師論壇、專項獎頒獎儀式、頒獎典禮暨「太空奧秘」-與中國女航天員王亞平真情對話、專家論壇暨科學討論會,以及科學作品公開展示暨科學講壇等。

教育局向各中小學發通函,邀請校長提名教師和學生參加大賽各活動。當局亦提醒學界,上述的真情對話及討論會等活動均須憑入場券入場,有意參加者可於6月15日前遞交報名表格,表格可於大賽網頁(http://www.30castic-hk.org)下載。如有查詢,可致電25764642或電郵至hkngca@newgen.org.hk,與香港新一代文化協會的黃先生或冼先生聯絡。

相關新聞
激進「本土」擾北區校 跨境童避走黃大仙 (圖)
通識科文憑試題檢討擬擱置 (圖)
翁祐生科創揚威 上京赴軟件博覽 (圖)
聖公會偉倫小五生 高階思維賽奪冠 (圖)
文學之星系列:選擇自我「本色」 不容染匠擺布
教院生北上交流 「萬人計劃」參與倍增 (圖)
8月科技賽 邀馬雲王亞平與港生對話 (圖)
林書豪月底訪中大談成功 (圖)
英國文化協會辦免費模擬課堂
走進世界名校:獎學金助留學劍橋 申請方法有別
普通話教與學:「笑甩牙」粵普皆通 (圖)
房屋問題:郊園建屋須審慎 非遺保育重配套 (圖)
資料A:健康指數預防建議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