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6月9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青苗」六月屯門大會堂開鑼 藍天佑鄭雅琪聲名大噪


放大圖片

■鄭雅琪的演繹相當細膩。

青苗粵劇團是現今香港粵劇的生力軍,兩位主角︰藍天佑及鄭雅琪在粵劇的土壤中發展得相當理想,藍天佑的功底扎實,近年更得到林家聲的指導,功力突飛猛進;而鄭雅琪也是青年花旦之中唱做水準均衡,去年被萬人迷龍劍笙選為合作花旦之一,聲名大噪。

「青苗」是本港首個由粵劇發展基金資助培育的新秀劇團,在過去兩屆共六年的時間,成員們均努力參與演出,磨礪演藝,同時也各有組合,實踐對粵劇的理想,其中也有些配對為新組劇團主角,除了常在「青苗」擔任主角的藍天佑和鄭雅琪,也有關凱珊王潔清、林子青杜詠心、黎耀威王潔清、阮德鏘黃寶萱等組合。

統籌幕後工作理想

由於他們不是學院學藝出身就是家學淵源,對粵劇的深愛程度不容質疑,他們除了演好戲,更有理想為粵劇的統籌及幕後工作付出,因此我們也逐漸看到這一批粵劇新秀,有撰寫劇本,有統籌劇團演出事宜,有嘗試導演、燈光、字幕等不同的工作,而演出當然是相繼在本港各地開花。

於六月十日至十四日,「青苗粵劇團」定在屯門大會堂演出五日五場大戲和一場折子戲,今次的主要演員有藍天佑、鄭雅琪、阮德鏘、黎耀威、林子青、袁善婷、郭啟煇等。排演的劇目依次有︰《白龍關》、《紅菱巧破無頭案》、《珍珠衫》、《三帥困崤山》、《再世紅梅記》。

而六月十四日的日場安排演出五個折子戲,包括有黎耀威、林子青合演《雙仙拜月亭之搶傘》、鄭雅琪、袁善婷合演《怒劈華山》、藍天佑、阮德鏘、郭啟煇合演《林沖之白虎節堂》、黎耀威、林子青合演《隋宮十載菱花夢》及藍天佑、鄭雅琪、郭啟煇、袁善婷合演《白兔會之榮歸團圓》。

所選戲碼頗多元化

這一次「青苗」所選的戲碼頗多元化,純古老武場戲《三帥困崤山》,青苗成員曾在李龍帶領的劇團中參演過多次,相信他們都能把其中的精髓表演出來,還有武場的《白龍關》、《紅菱巧破無頭案》是生旦戲及花旦演繹「風騷旦」的演藝劇目,也是近年香港觀眾最喜歡的劇目之一,且看鄭雅琪的演繹成效。

《珍珠衫》是近年最成功的新編粵語歌唱舞台劇,原著杜國威,由梁漢威、李龍、南鳳演出,今次是江駿傑、杜詠心任助理編劇,由今屆「青苗」全體演員演出;而《再世紅梅記》是紅了數十年的香港名劇,年輕演員演其中的《脫阱救裴》,功架出色,唱曲十分動聽,是今次「青苗」演出的壓軸大戲,將會為觀眾留下美好的回憶。 ■文︰岑美華

相關新聞
「青苗」六月屯門大會堂開鑼 藍天佑鄭雅琪聲名大噪 (圖)
藝青雲梁燕飛組合新氣象 (圖)
戲曲視窗:神功戲與香港粵劇存亡
「梅花獎」得主籲支持年輕粵劇演員
香港電台第五台戲曲天地節目表 (圖)
舞台快訊 (圖)
渡邊謙衝擊東尼獎失敗 海倫美雲演英女皇大熱封后 (圖)
第69屆東尼獎主要得獎名單
G-Dragon盼成大眾與美術的橋樑
渡邊麻友穿婚紗心情變好
李敏鎬將來港拍新片 (圖)
金秀賢攻佔手機遊戲市場
篠原涼子摸胸sell內衣
娛聞雜碎 (圖)
陳偉霆加入「鋒味家族」感開心 霆鋒梅花樁上揭菜牌型爆 (圖)
容祖兒望公眾原諒劉浩龍 (圖)
陳美齡一門三傑 同讀史丹福大學 (圖)
林文龍欲找Bobby合作 (圖)
馮允謙與軒仔合唱感壓力 (圖)
第21屆上海電視節開幕 周迅主演《紅高粱》獲七項提名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