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6月9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日大幅上調經濟增長 央行或推遲出招


日本昨日公布第一季國內生產總值(GDP)修正值,按季增長從此前0.6%上調至1%,按年則增長3.9%,遠高於最初的2.4%。期內企業投資增長從此前0.4%大幅上調至2.7%,是帶動整體增長上調的主因,但佔GDP達60%的個人消費按季增長維持0.4%不變,反映日本民間消費情緒仍然疲弱,至今仍未能擺脫去年加稅後的衝擊,亦為未來經濟發展蒙上陰影。

外界此前普遍預期首季經濟增長會上調,但仍對上調幅度之大感到驚訝,政府認為這反映經濟復甦力度正逐漸加大。分析認為,經調整後的首季經濟表現符合央行評估,或促使央行延遲推出新一輪貨幣寬鬆政策。

智庫料第二季大減速

不過有評論指出,首季經濟增長獲得上調,部分是因為企業庫存增加帶挈,這除了可解讀為看好銷售前景而增加庫存,同樣也可解讀成消費氣氛低迷導致供過於求。日本多個民間智庫預測,第二季庫存動向將成為把GDP向下拉的因素,預期第二季經濟增長將大幅減速,第一生命經濟研究所首席經濟師新家義貴甚至表示:「不能排除陷入負增長的可能性」。■美聯社/法新社/共同社

相關新聞
稱機艙毒氣損健康 英17人擬控航企
近期較嚴重毒氣事件
摔黑人少女兼拔槍 美暴力警停職
饒舌演唱會爆騷亂 美警催淚氣清場 (圖)
踢人出WhatsApp群組 印漢捱斬
盧森堡公投 否決外籍人士投票權
首度單獨執行公務 佳子迷倒小學生
安倍拉攏G7制華 (圖)
中國:南沙島礁建設 別國無權干涉 (圖)
環球點評:世界多極化 G7老矣
卡梅倫拒承諾2%軍費 奧巴馬威脅「分手」
土大選執政黨慘勝 總統修憲集權夢碎
「強美元有問題」 奧巴馬失言推低美元
日大幅上調經濟增長 央行或推遲出招
牛津:講是非有益身心
混色椒吸引孩子食菜
「有感覺」義肢 踏地踩石有feel (圖)
俄版羅密歐 爬牆示愛食檸檬
月球村取代太空站 似《天線得得B》屋
「極限釣魚」滑住水撈完入樽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