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6月16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陳永棋:普選需先通過再論優化


放大圖片

■陳永棋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反對派堅稱要否決2017年特首普選方案,企圖讓廣大香港市民的普選願望落空。正在北京出席一連三日的全國政協常委會會議的全國政協常委陳永棋昨日強調,全國人大常委會「8.31」決定的框架不會變動,即使要優化方案,也要待方案通過後才作討論。他呼籲反對派中「胸襟廣闊」者「忍辱負重」,支持方案通過。

陳永棋昨日在北京出席全國政協常委會會議前坦言,他對特首普選方案的通過感到悲觀和困難,並希望反對派中可以有「胸襟廣闊」者,願意「忍辱負重」,投贊成票讓方案通過。

被問到會否在會議中反映香港的情況,他指出,會議議程中並無提及有關香港的問題,也未有安排來自香港的政協常委與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會面。

被問及全國政協常委唐英年早前指,會向中央官員就普選方案問題「陳情」,包括在政改方案通過後優化提委會,陳永棋強調,中央清楚掌握香港的情況,而現在已到了「要同唔要(方案)」的地步,相信全國人大常委會「8.31」決定的框架不會變動,即使要提出優化方案,也要待方案獲立法會通過後才可作討論。

相關新聞
王光亞:「袋住先」等於「袋一世」是歪曲誤導 (2015-06-16) (圖)
王光亞專訪內容摘要 (2015-06-16)
激進暴徒圖製彈炸立會 (2015-06-16) (圖)
警方檢獲的部分武器及證物 (2015-06-16)
被捕者起底:青年家藏液態炸彈原料 (2015-06-16) (圖)
「全國獨立黨」主張暴力「港獨」 (2015-06-16) (圖)
特稿:TATP炸藥易爆 恐怖分子首選 (2015-06-16)
立會13招護表決 安保或再「升呢」 (2015-06-16) (圖)
立會明天至周五採特別保安措施 (2015-06-16)
各界斥「恐怖襲擊」喪心病狂 (2015-06-16) (圖)
特稿:激進組織頻亂港 暴「瘋」擾民 (2015-06-16)
反對派護短拒譴責 死撐或有內情 (2015-06-16)
長毛「虛報買票」 廉署立案調查 (2015-06-16) (圖)
「解畫」越描越黑 十一疑問未解 (2015-06-16)
政界對長毛「1億謊言」11疑問 (2015-06-16)
市民斥「滿口謊言不配做議員」 (2015-06-16)
港島聯:逾九成人盼有權選特首 (2015-06-16) (圖)
港島聯第三次政改民調結果 (2015-06-16) (圖)
九龍社聯:挺普選市民穩佔七成 (2015-06-16) (圖)
九龍社聯民調結果 (2015-06-16)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