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6月16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工商界立會請願促政改通過


放大圖片

■全港各區工商聯及其11個成員會昨日到立法會示威區請願,表達支持落實2017年特首普選的心聲,並向立法會議員遞交請願信,左二為何俊賢。 彭子文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多個工商界團體昨日趁立法會審議及表決2017年特首普選方案前夕到立法會請願,促請反對派議員顧及香港的整體利益,拋開政治爭拗,應將目光放在香港長期的經濟利益、繁榮穩定,以支持方案通過。一旦方案無法通過,香港政制不但會原地踏步,更會嚴重影響工商環境,破壞香港得來不易的繁榮穩定局面。

全港各區工商聯及其11個成員會等昨日以「保普選 反暴力 求穩定」為主題,到立法會示威區請願,表達支持落實2017年特首普選的心聲,並向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譚耀宗、李慧k、何俊賢、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黃國健、經民聯立法會議員林健鋒等遞交請願信。

盧錦欽:否決方案破壞港繁榮

全港各區工商聯執行委員會主席盧錦欽表示,工商界十分關注特首普選方案通過與否,若方案遭否決,香港政制發展將原地踏步,社會爭拗將持續,更會嚴重影響工商環境,破壞香港繁榮穩定。

他強調,香港政制發展已到關鍵時刻,距離「一人一票」普選特首僅一步之遙,反對派經常以爭取民主為名,但現在卻要否決方案,是在自打嘴巴,又批評他們不應「綑綁式」否決方案,而應以香港和平穩定為先。

盧錦欽呼籲,反對派應先讓方案通過,讓民主踏出一步,並在日後尋求優化,如此方有利於香港未來經濟發展和穩定香港營商環境。反對派應為廣大市民、香港未來發展投下贊成票,支持方案通過。

蔡志忠:感渺茫仍盡最後努力

港島工商聯盟主席兼召集人蔡志忠認為,雖然對特首普選方案獲得通過的機會感到渺茫,但他們仍會盡最後努力,促請議員應慎思,考慮到目前香港環境,平衡通過與否的得失,投下支持票讓方案通過。

他強調,普選並無所謂「國際標準」,香港民主發展也需要根據國家的實際環境發展,不能一步登天,故應先落實目前的特首普選方案,再尋求優化、減少爭拗,讓特區政府在往後日子中的施政更為暢順。

政制發展停滯損外資信心

蔡志忠又呼籲,反對派應思考大多數港人的利益,讓方案通過。倘方案被否決,不但讓香港政制發展停滯不前,更會讓外來投資者對香港失去信心,不敢到港投資,「香港本來係好地方,地理位置好,但總是輸畀人,好似新加坡咁。」

他進一步指,反對派不應僅茞摒F治,也應看重經濟發展,因香港是個營商環境,「好應該將經濟放鰣垠n位置考慮,專心搞好經濟」。他擔心,即使方案被否決,反對派也不會讓特區政府專心處理政改以外的事務,故再次促請他們應以香港經濟整體利益為主,珍惜香港目前得來不易的優勢。

李鋈麟:普選須根據人大決定

另外,全港各區工商聯會長李鋈麟昨日在本報發表致全體立法會議員的公開信,表明香港政制發展已到關鍵時刻,「一人一票」普選特首是讓香港民主進程向前邁進的最好方式,而落實普選應按照香港基本法及全國人大常委會「8.31」決定落實,同時須維護國家安全發展利益。

相關新聞
王光亞:「袋住先」等於「袋一世」是歪曲誤導 (2015-06-16) (圖)
王光亞專訪內容摘要 (2015-06-16)
激進暴徒圖製彈炸立會 (2015-06-16) (圖)
警方檢獲的部分武器及證物 (2015-06-16)
被捕者起底:青年家藏液態炸彈原料 (2015-06-16) (圖)
「全國獨立黨」主張暴力「港獨」 (2015-06-16) (圖)
特稿:TATP炸藥易爆 恐怖分子首選 (2015-06-16)
立會13招護表決 安保或再「升呢」 (2015-06-16) (圖)
立會明天至周五採特別保安措施 (2015-06-16)
各界斥「恐怖襲擊」喪心病狂 (2015-06-16) (圖)
特稿:激進組織頻亂港 暴「瘋」擾民 (2015-06-16)
反對派護短拒譴責 死撐或有內情 (2015-06-16)
長毛「虛報買票」 廉署立案調查 (2015-06-16) (圖)
「解畫」越描越黑 十一疑問未解 (2015-06-16)
政界對長毛「1億謊言」11疑問 (2015-06-16)
市民斥「滿口謊言不配做議員」 (2015-06-16)
港島聯:逾九成人盼有權選特首 (2015-06-16) (圖)
港島聯第三次政改民調結果 (2015-06-16) (圖)
九龍社聯:挺普選市民穩佔七成 (2015-06-16) (圖)
九龍社聯民調結果 (2015-06-16)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