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6月16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青年家藏液態炸彈原料


放大圖片

■O記在濤苑拘捕的混血青年疑是「全國獨立黨」成員。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鍾立)涉嫌串謀製造炸彈而於昨日被捕的9人,包括學生、工人、教學助理及無業人士等,其中一名開電單車到亞視舊廠房舊址與成員試爆炸彈的搭棚工人,曾有「藏有爆炸品」前科。在西貢寓所被捕的混血青年,剛在外國完成學業回港,家藏「V煞」面具及可製造「TATP」炸藥的化工原料。

據警方消息稱,在西貢寓所被捕的混血青年,中文譯名為彭×烈,與父母及年約12歲的弟弟同住西貢對面海村其中一幢3層高丁屋的2樓單位。昨日凌晨3時45分,他被「O記」探員上門拘捕,探員並檢獲大批證物,包括兩樽約2公升的液態化工原料、「V煞」面具及一疊印有社民連標誌及「對準政權」字樣的宣傳單張。

鄰居表示,上址屬自置物業,住有外籍戶主、其華裔妻子及他們兩名兒子,被捕的混血青年於數月前才在外國完成學業回港。

至於該疊宣傳單張,據悉今年6月4日已在網上流傳,以男童肖友懷事件作主題,並以「贏了謾罵輸掉道德值得嗎?」為大標題,呼籲「放過小孩!不向弱者抽刀」,以及應「對準政權」,下款則是社民連標誌。不過,社民連同日在facebook專頁發聲明,稱有關單張非該組織製作,並謂造謠者冒認社民連製作假單張。

搭棚工手機貯製彈方程式

在亞視舊廠房被捕的其中一名男子,其停在廠房外的電單車亦被警方扣留,該車登記車主姓鄭,家住上水金錢村,是搭棚工人,曾因藏有爆炸品被捕。據悉,警方亦在其手機內發現貯存有製造煙霧彈的方程式。據村民表示,鄭在幾個月前因電單車失事養傷至今,前晚深夜曾有探員將其女友蒙頭押返村內搜查。

相關新聞
王光亞:「袋住先」等於「袋一世」是歪曲誤導 (圖)
激進暴徒圖製彈炸立會 (圖)
青年家藏液態炸彈原料 (圖)
各界斥「恐怖襲擊」喪心病狂 (圖)
立會13招護表決 安保或再「升呢」 (圖)
長毛「虛報買票」 廉署立案調查 (圖)
港島聯:逾九成人盼有權選特首 (圖)
六成市民要否決方案議員「票償」 (圖)
田少港大民調 51%挺通過方案 (圖)
任志剛等聯署廣告撐普選 籲為下一代爭利益
4億元夏日禮品益訪港客 (圖)
美容院透選「靚魔女」掠水 (圖)
科技初創資助 中大16企稱冠 (圖)
世貿總會資助600港青赴深學創業 (圖)
民記工聯憂長者睇漏查核信 或誤剔出選民名單 (圖)
海關總署遣重兵助粵緝毒 (圖)
內地暑期出境遊冷落韓國 (圖)
談判再破裂 希圖向歐盟攤牌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