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6月16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世貿總會資助600港青赴深學創業


放大圖片

■世貿聯合基金總會將推出青年培育計劃,讓合共600名香港青年學習創業技巧及善用網上商貿平台。文森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文森) 本港非牟利機構世貿聯合基金總會(世貿總會)將於7月起推出青年培育計劃,由內地電子商務專家教授為期3日的工作坊,讓合共600名香港青年學習創業技巧及善用網上商貿平台。

「世貿總會」14年前於本港成立,理事會成員包括多名全國人大代表、政協委員、本港立法會議員、大學教授等,全國政協外事員會副主任盧文端是其中一名創辦人兼中央議會主席。

「世貿總會」青年創新及科技發展基金將於7月起推出青年培育計劃,期望於5個月內資助600名香港學員,到深圳學習為期3日的電子創業課程。負責計劃的全球阿爾法全腦開發研究院首席資訊科技總監葉毅文表示,課程會由內地電子商務專家負責教授,提供創業的概念與技巧,並教授利用電子商業平台擴大發展空間。他表示,「世貿總會」會與地區團體、科技團體及大學合作,期望讓有興趣創業、主要修讀商科或電腦的香港青年參與,並希望日後將培育計劃恆常化。

另外,「世貿總會」獲內地飲用水機公司捐贈200部總值人民幣1,000萬元、可將空氣淨化為水的「大氣甘泉轉化系統儀」,並成立「全球天泉計劃」,期望於今年下半年將200部「淨化水機」捐贈到多個最有需要的山區。「世貿總會」表示,中國是世上人均淡水資源最貧困的國家之一,「淨化水機」可將水從空氣中分離開來,並去除水中的溶解鹽類、膠體、微生物、有機物等,期望「計劃」可紓緩水資源短缺問題。

相關新聞
王光亞:「袋住先」等於「袋一世」是歪曲誤導 (圖)
激進暴徒圖製彈炸立會 (圖)
青年家藏液態炸彈原料 (圖)
各界斥「恐怖襲擊」喪心病狂 (圖)
立會13招護表決 安保或再「升呢」 (圖)
長毛「虛報買票」 廉署立案調查 (圖)
港島聯:逾九成人盼有權選特首 (圖)
六成市民要否決方案議員「票償」 (圖)
田少港大民調 51%挺通過方案 (圖)
任志剛等聯署廣告撐普選 籲為下一代爭利益
4億元夏日禮品益訪港客 (圖)
美容院透選「靚魔女」掠水 (圖)
科技初創資助 中大16企稱冠 (圖)
世貿總會資助600港青赴深學創業 (圖)
民記工聯憂長者睇漏查核信 或誤剔出選民名單 (圖)
海關總署遣重兵助粵緝毒 (圖)
內地暑期出境遊冷落韓國 (圖)
談判再破裂 希圖向歐盟攤牌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