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6月17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飯盒會」改口譴責圖劃清界線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社會強烈抨擊炸彈狂徒涉圖炸立法會,前日事件曝光後聲稱事件「可疑」的反對派議員有感眾怒難犯,昨日終以「飯盒會」的名義發表公開聲明,強烈譴責炸彈暴力行為,並呼籲今日到立法會集會表達政改意見的人士保持克制,維護香港和平理性和法治核心價值。

反對派「飯盒會」在昨日的聲明中稱,不能姑息示威者作出任何暴力衝擊和傷害他人身體的行為,「無論施暴者或計劃作出暴力行為的人持什麼政治立場,『泛民主派』都會對暴力行為予以最強烈的譴責。」聲明續指,特首普選法案表決期間或會有大型示威,呼籲任何立場人士堅守和平、非暴力原則,保持克制、理性。

民主黨昨日也以該黨發表聲明,強調絕不容忍任何暴力行為。主席劉慧卿稱,製造炸彈是嚴重罪行,無論基於任何理由,及是否與立法會即將表決普選法案有關,「任何人士作出任何恐怖式的暴力行為,民主黨及香港社會是絕對不能接受,並且會予以最嚴厲的譴責。」

她稱,市民即使政治立場不同,表達民主訴求仍要堅持維護香港的法治、和平與理性的核心價值,並促請警方徹查事件。

湯家驊:暴力不能合理化

公民黨黨魁梁家傑前日質疑是次炸彈案「太過巧合」,其同黨毛孟靜更稱「懷疑有人插贓嫁禍」。公民黨議員湯家驊昨日就強烈譴責任何形式的恐怖主義與暴力行為,指無論有什麼政治動機,也絕不能把恐怖暴力行為合理化。他呼籲各方人士冷靜,尊重並維護港人一直引以為傲的文明及法治核心價值,不能讓社會被極端行為所騎劫。

相關新聞
梁振英:反對派切勿誤判 非法方案行不通 (2015-06-17) (圖)
外交部駐港公署:法案倘否決 港前景堪憂 (2015-06-17)
林鄭月娥:普選機不可失 失必多輸 (2015-06-17) (圖)
各界:「袋一世」謬論欺民誤港 (2015-06-17)
反對派死撐綑綁否決 (2015-06-17)
特首:重視製彈案 違法不姑息 (2015-06-17)
特稿:鐵證如山 反對派包庇難抵賴 (2015-06-17)
謀恐襲立會 6疑犯控「炸」今提堂 (2015-06-17) (圖)
天水圍中學女教師疑涉案 (2015-06-17)
10名製彈疑犯身份曝光 (2015-06-17)
外交部:有人圖干擾政改表決 (2015-06-17)
林鄭籲集會團體 和平理性勿挑釁 (2015-06-17)
各界籲向激進分子說不 (2015-06-17)
「飯盒會」改口譴責圖劃清界線 (2015-06-17)
文匯傳媒全新登陸移動端 融合發展再邁步 (2015-06-17) (圖)
長毛廉署「飲咖啡」 團體促嚴查 (2015-06-17) (圖)
特稿:「全國獨立黨」認勾結「本土」成員 (2015-06-17)
立會發黃色預警 警進駐候勤 (2015-06-17) (圖)
法界聯署支持通過普選法案 (2015-06-17)
黨員爆料:公民黨員疑黨內有人圖「掟彈」 (2015-06-17)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