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6月17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長毛廉署「飲咖啡」 團體促嚴查


放大圖片

■「紫荊行動」促查「長毛」或涉公職人員行為失當。 陳庭佳 攝

造謠「買票」或涉公職人員行為失當 市民叫下台道歉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陳庭佳)為阻止立法會通過2017年特首普選法案,社民連主席「長毛」梁國雄不惜杜撰「1億買票」謠言,昨日被廉政公署邀請協助調查。有市民及多個團體不滿梁國雄所為,到廉署總部、梁國雄議辦及社民連總部請願,要求梁國雄道歉並下台,並促請廉署調查事件是否涉及公職人員行為失當。

梁國雄在昨日接近中午時分進入廉署總部,並找來曾任廉署總調查主任的大律師查錫我陪同,大約半小時後離開。被問及是否協助調查,梁國雄稱根據廉署條例「唔講得」。據了解,廉署早前曾接觸梁國雄,表示會調查他聲言有人向他「買票」的事件,並邀請他到廉署。

約20名市民昨晨到梁國雄位於大圍的議員辦事處示威,不滿梁國雄虛構「1億買票」謠言,並舉起印有「虛構金額,不負責任」等字樣的示威牌。代表王志強表示,現在正值政改的關鍵時刻,發放假消息有不良影響,是在意圖再次「綑綁」反對派,更影響香港的廉潔國際形象,要求梁國雄為此事向公眾交代及道歉。

「忠義民團」及「守護香港」兩個團體共約30人,昨日下午帶同橫額及示威牌,到位於長沙灣的社民連總部,抗議梁國雄「老作」消息。團體批評梁國雄借助傳媒發放假消息,將會令市民對香港政治失去信心,感到政治黑暗,要求梁國雄向全港市民道歉。最後他們向社民連人員遞交請願信後和平散去。

「忠義」批長毛非稱職議員

「忠義民團」代表Man Shek表示,今次事件貫徹梁國雄的一貫作風,「講大話」、捏造故事,絕不是一個稱職的立法會議員所為。他又批評,梁國雄過往劣跡斑斑,只懂在立法會拉布、抬棺材,浪費公帑,令人擔憂年輕一代會被他荼毒,故團體未來將會繼續狙擊社民連及梁國雄,要求他辭去立法會議員一職。

「護港」:抹黑港形象求道歉

「守護香港」發言人劉可澄批評,梁國雄玩弄政治手段,借助傳媒發放假消息,抹黑香港政治環境。她認為,此指控是十分嚴重,因誤導了全港市民,並且損害香港長久以來的廉潔形象,影響國際聲譽。她強烈譴責梁國雄的不負責任行為,要求他向全港市民道歉。

「紫荊行動」數名成員昨日下午亦到廉署總部請願,要求廉署嚴查梁國雄及同樣聲稱遭「買票」的「人民力量」立法會議員陳偉業。團體在給予廉署的信中指出,廉署除應調查是否有人賄賂公職人員外,梁國雄及陳偉業未有在行賄行為發生後即時舉報,有包庇行賄者之嫌,他們現在又沒有向當局提出具體指控,是否涉及利益輸送及公職人員行為失當,廉署也應調查。

「紫荊」譴責《蘋果》未證實亂炒作

「紫荊行動」也不滿大肆報道事件的《蘋果日報》,在未經證實下就胡亂炒作,缺乏新聞界應有的職業道德,在場公開譴責《蘋果》。

此外,香港海南社團總會、「香港新界區事顧問協會聯合會」、「新界正義團體」、上水原居民團體、「反『港獨』大聯盟」等代表也到廉署總部,要求廉署徹查事件。

相關新聞
梁振英:反對派切勿誤判 非法方案行不通 (2015-06-17) (圖)
外交部駐港公署:法案倘否決 港前景堪憂 (2015-06-17)
林鄭月娥:普選機不可失 失必多輸 (2015-06-17) (圖)
各界:「袋一世」謬論欺民誤港 (2015-06-17)
反對派死撐綑綁否決 (2015-06-17)
特首:重視製彈案 違法不姑息 (2015-06-17)
特稿:鐵證如山 反對派包庇難抵賴 (2015-06-17)
謀恐襲立會 6疑犯控「炸」今提堂 (2015-06-17) (圖)
天水圍中學女教師疑涉案 (2015-06-17)
10名製彈疑犯身份曝光 (2015-06-17)
外交部:有人圖干擾政改表決 (2015-06-17)
林鄭籲集會團體 和平理性勿挑釁 (2015-06-17)
各界籲向激進分子說不 (2015-06-17)
「飯盒會」改口譴責圖劃清界線 (2015-06-17)
文匯傳媒全新登陸移動端 融合發展再邁步 (2015-06-17) (圖)
長毛廉署「飲咖啡」 團體促嚴查 (2015-06-17) (圖)
特稿:「全國獨立黨」認勾結「本土」成員 (2015-06-17)
立會發黃色預警 警進駐候勤 (2015-06-17) (圖)
法界聯署支持通過普選法案 (2015-06-17)
黨員爆料:公民黨員疑黨內有人圖「掟彈」 (2015-06-17)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