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6月17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特稿:「全國獨立黨」認勾結「本土」成員


香港警方近日在亞視蠔涌舊廠房搜獲大批懷疑爆炸品,被捕者供稱是鼓吹「港獨」的「全國獨立黨」成員。多個鼓吹「港獨」的「本土派」團體紛紛試圖與對方劃清界線,「聽都未聽過」,「從無接觸」。但同時,有自稱為「全國獨立黨」的成員昨日在網上貼文,稱該黨與這些「本土派」部分成員與組織成員重疊,更曾多次交換情報。

「本土」圖劃清界線 卻拒譴責製彈

「全國獨立黨」多名成員前日因涉嫌「串謀製造炸彈」被捕,案情嚴重。各「本土派」組織試圖與該黨撇清關係。和「全國獨立黨」一樣鼓吹「港獨」的「香港本土力量」,成員何志光昨日接受電台訪問時宣稱,事件與「本土力量」無關,「(該組織內)無人認識『全國獨立黨』,聽都未聽過。」

何志光又稱,「本土派」沒有製造爆炸品的取向。被追問會否譴責事件,他就支吾其詞:「呢個階段真係無必要咁做。」

另一鼓吹「港獨」的「本土民主前線」,其發言人黃台仰也稱,不認識有關人等,但就質疑在警方前日搜獲的部分證物中,使用了「(香港)回歸」,及以「振英」來稱呼特首梁振英等,均不符合「本土派」的「習慣用語」。

不過,有自稱為「全國獨立黨」的成員昨日在網上貼文稱,警方前日檢獲的爆炸品「確為其組織制(製)作」,但他們並無軍火,「現時10名被捕人中,只有9人為『全國獨立黨』成員。 我們沒有擁有軍火,只是用港人最簡單的『以最少資源做到最大效果』製作『TATP』(炸藥),目的是針對政改表決並衝擊立法會。9人全數曾參與『雨傘革命』及『光復行動』等。」

預告將會發動另一波行動

該人續稱,「全國獨立黨」視香港為「可獨立國家」,因此,組織宗旨是「爭取港獨」,過去曾多次與「本土派」團體交換情報,惟「出事後」有關人等竟否認「全國獨立黨」的存在。

該人並點名指:「『全國獨立黨』曾經與『本土民主前線』及『香港本土力量』等『本土派系團體』有所聯繫。『香港本土力量』部分成員更與本會有『雙重身份』。」

該人稱,「本土民主前線」與「香港本土力量」的內鬥私怨不斷,其間部分持「雙重身份」的「香港本土力量」成員,因不齒「全國獨立黨」的集資手法而退出,「他們如何繼續帶領『本土』路線抗爭?本會不要求聲援、包圍,只希望大家守好崗位。」他更離譜地預告,該組織將會發動另一波行動:「雖然組織受到前所未有重創,但『革命』唔會就咁完。」

事實上,「本土民主前線」及「香港本土力量」與「全國獨立黨」相類似,一直高舉「港獨」旗幟,鼓吹暴力。「本土民主前線」曾有份策動及參與多次所謂的「反水貨客」活動,並帶備攻擊性武器挑釁及滋擾內地旅客及當區居民,早前更囂張地稱,組織會在政改表決時採取「激烈抗爭」,包括拋擲「燃燒物品」等。

「香港本土力量」也多次發動滋擾行動。早前,他們聯同多個「本土派」組織,到作為跨境校網派位中心的小學門外抗議。在上月發生的「懷仔事件」中,「香港本土力量」更發動網絡欺凌,將「懷仔」甚至部分孔教學院大成小學的學生「起底」,甚至到「懷仔」寓所「探訪」搗亂,所為令人側目。 ■香港文匯報記者 李自明

相關新聞
梁振英:反對派切勿誤判 非法方案行不通 (2015-06-17) (圖)
外交部駐港公署:法案倘否決 港前景堪憂 (2015-06-17)
林鄭月娥:普選機不可失 失必多輸 (2015-06-17) (圖)
各界:「袋一世」謬論欺民誤港 (2015-06-17)
反對派死撐綑綁否決 (2015-06-17)
特首:重視製彈案 違法不姑息 (2015-06-17)
特稿:鐵證如山 反對派包庇難抵賴 (2015-06-17)
謀恐襲立會 6疑犯控「炸」今提堂 (2015-06-17) (圖)
天水圍中學女教師疑涉案 (2015-06-17)
10名製彈疑犯身份曝光 (2015-06-17)
外交部:有人圖干擾政改表決 (2015-06-17)
林鄭籲集會團體 和平理性勿挑釁 (2015-06-17)
各界籲向激進分子說不 (2015-06-17)
「飯盒會」改口譴責圖劃清界線 (2015-06-17)
文匯傳媒全新登陸移動端 融合發展再邁步 (2015-06-17) (圖)
長毛廉署「飲咖啡」 團體促嚴查 (2015-06-17) (圖)
特稿:「全國獨立黨」認勾結「本土」成員 (2015-06-17)
立會發黃色預警 警進駐候勤 (2015-06-17) (圖)
法界聯署支持通過普選法案 (2015-06-17)
黨員爆料:公民黨員疑黨內有人圖「掟彈」 (2015-06-17)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