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6月1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洗黑錢案控罪半百 官促簡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香港人壽保險有限公司前會計主任,3年內偽造會計文件,訛稱要按保單支付賠償,促使公司開出75張支票,詐騙公款6,600萬元還賭債,去年被判囚7年半。參與洗黑錢3,700萬的4名男女,昨在區域法院分判入獄28個月至4年5個月不等。主審法官林偉權在判刑後,建議控方日後在檢控方面應簡化,或以一項串謀洗黑錢罪提出起訴、而非40條至50條控罪,這對法庭或辯方來說亦較容易處理,法庭稱明白審訊是一種「藝術」,可用不同方式去表達,希望律政司方面作考慮。

律政司發言人回覆查詢時表示,「我們已得悉法官提出的意見,並會小心研究,確保他的意見獲得適當的跟進。」

案中4名被告分別為倉務員黃彩光、主婦黃少珍、商人譚德強、辦公室服務經理吳偉彬(年齡47歲至55歲)。4人共被裁定40項洗黑錢罪名,案發於2008年12月至2012年1月。

相關新聞
全國人大常委會批少數議員:阻港民主進程 頑固對抗中央 (圖)
外交部:中央堅定不移推進港民主 (圖)
港澳辦:政制原地踏步 背離主流民意
中聯辦:否決普選法案 須負歷史責任
特首:放下爭拗 為港打拚 (圖)
建制派立場態度 CY:值得肯定
日內宴請建制派議員
林鄭:冷靜思考 重新出發 (圖)
袁國強:「先普選立會」違憲制
政府重啟「五步曲」 現屆不能也不會
建制派斥「普選殺手」害港人 (圖)
幫發叔償心願 退場「甩漏」歉疚 (圖)
曾鈺成遺憾 盼港務實減陣痛 (圖)
心繫「一定要投」無離場 (圖)
反對派妄想重啟「五步曲」
各界批反對派圖令港空轉內耗 (圖)
劉兆佳:所有人都是輸家 (圖)
網民:普選入「掘頭路」 反對派須負責
行會非官守議員:信港府續緊守崗位
宗教領袖籲合力維護繁榮安定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