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6月22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一周時事聚焦:個人成長與人際關係:與父「約會」消滅「隱形爸」


放大圖片

■哈永安鼓勵學校可舉辦與父親「約會」。 資料圖片

新聞撮要

父親節已到,有研究發現父親在家庭的地位日漸下降。相對於母親,他們較少管教或了解子女生活,與子女的關係疏離,在子女成長中逐漸「隱形」。研究發現,超過一半的子女表示不會與父親分享生活瑣事和感受,卻有68.7%會主動與母親分享。有見及此,亞洲國際博覽館行政總裁哈永安成立「DADs網絡」,希望與學校和企業合作,提倡父親主動參與子女生活。■節自︰《「隱形爸」懶管教 倡與父「約會」增交流》,香港文匯報,2015-06-15

持份者觀點

1. 理工大學應用社會科學系教授石丹理:若父親與子女關係疏離,母親工作量過多,易造成夫婦衝突,長遠而言將有損子女的成長。

2. 育有兩子的哈永安:學校可舉辦與父親「約會」,以1小時至1.5小時讓父親在校陪子女做勞作、讀書及吃茶點等;企業亦應鼓勵及容許父親請假出席學校活動。

多角度思考

1. 根據上文,指出父親在家庭地位日漸下降的原因。

2. 「與父親『約會』可有效減輕母親工作量。」你在多大程度上同意這說法?

3. 在近年香港社會,家庭之中父母間的角色關係有否轉變?試舉例說明。■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伊莎

逢星期一見報

相關新聞
「佔領」趕客遺禍深 內地生港升大急跌 (圖)
升學顧問:外國簡化報讀申請「搶客」 (圖)
內地生近年報讀港校本科課程申請數目 (圖)
研資局撥逾1200萬助城大科研設備升呢 (圖)
有利應酬:港大專修院座談會教品酒
好書說不完:勿與人比信自己 「便是人間好時節」 (圖)
中華書局 (圖)
徵稿啟事
一周時事聚焦:今日香港:否決政改 普選無期! (圖)
一周時事聚焦:現代中國:內地推四大新優勢 助製造業「升呢」 (圖)
一周時事聚焦:個人成長與人際關係:與父「約會」消滅「隱形爸」 (圖)
一周時事聚焦:全球化:奧巴馬推貿易法觸礁 (圖)
一周時事聚焦:能源科技與環境:中電擬探討「上網電價」可行性
一周時事聚焦:公共衛生:西醫工會:疑惹MERS直接睇急症
通識把脈:面對難題 冷靜應對 學懂取捨
基因改造:基因大改造 食物變怪物? (圖)
概念圖:基因改造食物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