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6月23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佔」時仍開「滬港通」 特首:證中央信港


放大圖片

■港交所15周年酒會,左起:孫湘一、陳家強、周松崗、梁振英、李小加、宋如安等嘉賓祝酒。張偉民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周紹基)特首梁振英昨於港交所(0388)上市15周年酒會上致辭時表示,港交所連繫內地及國際資本市場,扮演一個「超級連繫人」的角色,希望未來港交所繼續發展其他類型的投資市場。梁振英又感謝中央政府,去年在香港發生違法「佔中」期間,仍開通「滬港通」,代表中央對本港信任及有信心,相信未來會有「深港通」出現。

料「深港通」發展會更好

梁振英昨日指出,「滬港通」為香港市場帶來一個新高度,也有助人民幣國際化及開放資本,他相信「滬港通」是一個起點,未來「深港通」會有更好的發展。他又希望,港交所可繼續發展其他類型的投資產品市場,包括大宗商品等。

他續說,香港與內地互聯互通,有助國際資本進入內地市場,現時內地的「一帶一路」政策及亞投行,都是新的機遇。他相信,香港在融資和金融服務方面,可以扮演一個重要角色,且香港競爭力很強,他認為應該好好抓緊這些發展機遇,助內地推動「一帶一路」政策,以及參與亞投行的發展。

相關新聞
湯家驊退黨 公民黨前途黯淡 (2015-06-23)
長毛訟費無申報 陳雲生促廉署查 (2015-06-23)
公僕加薪超薪趨 鄧國威指符機制 (2015-06-23)
「佔」時仍開「滬港通」 特首:證中央信港 (2015-06-23) (圖)
道歉研立例 諮詢6周 (2015-06-23)
政事一家:考慮? (2015-06-23) (圖)
廿四味:練乙錚鼓吹「倒梁」為反對派卸責 (2015-06-23)
反對派扼殺普選圖卸責 「重啟政改」自欺欺人 (2015-06-22)
特稿:不滿「袋巾」鼓吹「本土」 阿湯擬退黨過「新生」 (2015-06-22) (圖)
曾德成倡港青認識英武力侵港史 (2015-06-22)
特稿:郭偉強邀小童拍片飛吻爸爸 (2015-06-22) (圖)
劉慧卿批「港獨」:非主流不獲認同 (2015-06-22)
廿四味:切勿相信反對派重啟政改修補撕裂的鬼話 (2015-06-22)
反對派否決普選對不起市民 工商界期望聚焦經濟民生 (2015-06-19)
香港民主最黑暗一天 反對派是歷史罪人 (2015-06-19)
政府申加時審創科 反對派聲言再拉倒 (2015-06-19)
嘉應商會普選關注會謝警速破「製彈黨」 (2015-06-19) (圖)
楊德斌膺IT總監下月履新 (2015-06-19) (圖)
廿四味:激進派暴力恐嚇計得逞是香港民主之恥 (2015-06-19)
來論:高度戒備 加強保安 嚴防激烈暴力衝擊 (2015-06-18)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政情與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