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6月23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廿四味:練乙錚鼓吹「倒梁」為反對派卸責


徐 庶

反對派否決了普選方案,扼殺了普選,所謂「重新啟動政改」,根本是天方夜譚。反對派不承認中央在香港政制發展的主導權,一定要否決人大「8.31」決定,即使重啟也面對同樣問題,是繞不過關口,除非反對派能改變立場。否決政改,反民主、反民意、反中央,反對派在政治上已經走入死胡同。

練乙錚卻想轉移視線,幫反對派推卸否決政改的責任,將政爭矛頭指向特首梁振英,為反對派找尋脫困的出路。練乙錚發表文章指:「梁特首個任期只剩下兩年,是時候北京當局開始認真考慮他的去留問題。怎麼考慮呢?梁特首對黨忠誠自是讓他連任的最大原因。不過,在他治下發生『三年自然災害』之後,香港已被折騰得體無完膚奄奄一息;兩年之後若再由他多搞五年,大批『貧賤不能移(民)』的香港人到時可能想拚了命鬧獨立。」

香港人都清楚知道,中央的立場相當明確,政改方案是一塊試金石,可檢驗香港誰人支持基本法、支持「一國兩制」。梁振英和建制派堅定地維護基本法,全力支持「一國兩制」,是真正的愛國愛港力量。反對派否決符合基本法和人大決定的普選方案,破壞香港繁榮穩定,鼓吹散播「本土主義」、「港獨」,企圖把香港變成顛覆內地的橋頭堡,是對抗中央的死硬派。練乙錚多次發表煽動「港獨」的文章,如今為配合反對派否決政改,公然提出要中央撤換梁振英,完全是癡人說夢。

普選行政長官,歸根到底,是政權掌握在什麼人手上的問題。根據基本法設計有提名委員會的普選方案,就是要確保落實普選,香港的管治權仍要掌握在愛國愛港力量手上,確保國家主權、安全和利益不受侵犯和損害。

世界各國的普選制度,都要保護主權和安全,這才是國際標準。回歸以來,反對派對每一任行政長官都要「打倒」,董建華、曾蔭權、梁振英都在「打倒」之列。對於基本法二十三條保障國家安全的立法,反對派更堅決反對。反對派否決特區政府提出的政改方案,要爭取「公民提名」的「真普選」,其用心就是奪取管治權,對抗中央。練乙錚挖空心思,在否決政改後,立即散播中央要撤換梁振英的謠言,也是為了幫助反對派奪權。

梁振英依靠香港市民,粉碎港版「顏色革命」,施政有力,維護基本法有功;最近全力推動經濟民生建設,不再受政改爭拗綑綁,開創了新局面,受到了各個政黨和市民的好評。梁振英既有大刀闊斧推行施政的魄力,也有精細部署的慎密,是出色的行政長官,香港主流民意支持梁振英,中央政府也支持他。俗話說,來說是非者,便是是非人。練乙錚要推翻梁振英,只能適得其反,不可能動搖梁振英的特首地位。

相關新聞
湯家驊退黨 公民黨前途黯淡 (2015-06-23)
長毛訟費無申報 陳雲生促廉署查 (2015-06-23)
公僕加薪超薪趨 鄧國威指符機制 (2015-06-23)
「佔」時仍開「滬港通」 特首:證中央信港 (2015-06-23) (圖)
道歉研立例 諮詢6周 (2015-06-23)
政事一家:考慮? (2015-06-23) (圖)
廿四味:練乙錚鼓吹「倒梁」為反對派卸責 (2015-06-23)
反對派扼殺普選圖卸責 「重啟政改」自欺欺人 (2015-06-22)
特稿:不滿「袋巾」鼓吹「本土」 阿湯擬退黨過「新生」 (2015-06-22) (圖)
曾德成倡港青認識英武力侵港史 (2015-06-22)
特稿:郭偉強邀小童拍片飛吻爸爸 (2015-06-22) (圖)
劉慧卿批「港獨」:非主流不獲認同 (2015-06-22)
廿四味:切勿相信反對派重啟政改修補撕裂的鬼話 (2015-06-22)
反對派否決普選對不起市民 工商界期望聚焦經濟民生 (2015-06-19)
香港民主最黑暗一天 反對派是歷史罪人 (2015-06-19)
政府申加時審創科 反對派聲言再拉倒 (2015-06-19)
嘉應商會普選關注會謝警速破「製彈黨」 (2015-06-19) (圖)
楊德斌膺IT總監下月履新 (2015-06-19) (圖)
廿四味:激進派暴力恐嚇計得逞是香港民主之恥 (2015-06-19)
來論:高度戒備 加強保安 嚴防激烈暴力衝擊 (2015-06-18)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政情與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